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剧《马可-波罗》主创-编剧赵大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0:01  新浪娱乐
text1 编剧赵大鸣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編剧。词作家;舞蹈理论与评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舞台剧目创作与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创作。作为主创人员,曾连续多年在军队和国家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中,担任文学撰稿并参与晚会的总体设计和策划。

  主要编剧作品包括,舞剧《大梦敦煌》(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并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舞剧《闪闪的红星》(获“五个一工程”奖、首届“荷花杯”中国舞剧汇演金奖)、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舞剧《千手千眼》、大型音乐舞蹈剧《一个士兵的日记》(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舞台文学剧本一等奖)、舞剧《月上贺兰》,2007年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八一军旗红》中,担任艺术策划及文学总撰稿。除创作之外,还曾发表《论舞剧的艺术观》《“大歌舞”时代的舞剧创作》等大量舞蹈舞剧理论批评文章,对中国舞剧艺术的现状及发展有深入的理论研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