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剧《马可-波罗》主创-作曲张千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0:01  新浪娱乐
text1 作曲张千一

  中国当代最有影响力的作曲家之一。1976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1977年开始从事作曲工作,198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2002—2007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攻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博士学位。自八十年代初登上中国乐坛以来,创作了大量的交响乐、室内乐、声乐、歌剧、舞剧、舞蹈、电影、电视剧等各类不同体裁、题材的作品,是一位在器乐作品领域、影视作品领域、舞台作品领域、声乐作品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的作曲家。

  主要作曲作品包括,交响音画《北方森林》、《大提琴协奏曲》、《瓷乐》、交响组曲《云南随想》、《A调弦乐四重奏》等;歌剧《我心飞翔》、《太阳雪》等;舞剧《野斑马》、《大梦敦煌》、《霸王别姬》等;舞蹈《千手观音》、《壮士》等,影视《红色恋人》、《我的长征》、《大染坊》等,《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等。

  荣获奖项包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佳作品(第一名)奖、“金钟奖”作品金奖、“荷花奖”舞剧比赛音乐金奖、“曹禺戏剧奖”优秀音乐奖、“金鸡奖”最隹音乐奖、“飞天奖”最隹音乐奖、“金鹰奖”最隹音乐奖、“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