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剧《马可-波罗》主创-指挥张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0:01  新浪娱乐
text1 指挥张艺

  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983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1990年被保送大学指挥系学习。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获得指挥硕士学位。2002年12月起担任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

  由其指挥的在中国首演的作品包括,斯特拉文斯基的《一个士兵的故事》、叶小纲的《马九匹》、陈其刚的《道情》、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并指挥录制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部分音乐,包括主题歌《我和你》。

  主要唱片录制包括,2002年与德国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录制叶小纲交响乐作品的唱片,由德国Wergo唱片公司出版;2003年与百代公司录制陈其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2006年录制《凤凰涅磐》。

  主要巡演经历包括,2006年与古巴交响乐团在哈瓦那举行了古巴艺术节开幕式交响音乐会;2007年、2008年率兰州交响乐团赴维也纳金色大厅与巴黎会议宫演出音乐会和舞剧《大梦敦煌》;2008 年成功地指挥了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在中国的巡回演出;2008年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在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剧院演出;2009年与法国Orchestre Colonne乐团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在巴黎歌剧院演出;2010年与瑞典皇家歌剧院在斯德哥尔摩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