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马可-波罗》现场伴奏-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0:10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2010年春天正式亮相,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担任其首席指挥,并聘请新加坡籍指挥家陈康明担任助理指挥。乐团参演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大部分歌剧与舞剧,同时也策划安排自己的音乐会演出季,并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的名义进行音乐会演出。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2010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首度公开献演,连续参与了歌剧《西施》、《卡门》、《茶花女》和《爱之甘醇》的演出,并获得了洛林·马泽尔、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等艺术大师的高度评价。在2010年乐团还将演出歌剧《图兰朵》、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等经典剧目。作为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乐团也参与了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漫步经典”等多场重要音乐活动,并以与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独奏家、世界知名男中音里奥·努奇、杰出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分别合作的音乐会开启了首个音乐会系列,演出曲目内容广泛,从巴洛克作品到现代音乐都有所涉及。值得一提的是,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在2010年6月成功上演《茶花女》后,立刻决定在9月再访北京,与乐团再次合作两场音乐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从2010年初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的首次招考开始的一系列招聘考试,国家大剧院从近千名报名者中严格挑选出了数十名杰出的演奏家,其中包括了来自美、德、法、韩等国家的共十名外籍团员,来组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超过一半的中国籍团员拥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其中相当一部分曾经在世界一流院团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波士顿交响乐团等工作或演出。其他的团员也都是来自国内一流的乐团或者音乐院校。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运作规则,实行新型的管理运营体制,作为国家大剧院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