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马可-波罗》现场合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0:11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12月8日,由著名指挥家吴灵芬担任指挥,众多国际、国内优秀艺术家对合唱团进行艺术指导。团员由全国各艺术院校及海外学成的优秀学子,经过严格选拔组成。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殿堂所属的专业文艺演出团体,合唱团秉承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歌剧、音乐会演出为主要任务,并积极参与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成立伊始就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2010年5月2日,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完成了自己的首场公开演出;之后陆续演出了《畅想——2010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集萃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唱团音乐会》、《漫步经典音乐会:歌剧世界的合唱经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唱团音乐会》、《心向祖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庆八一音乐会》、八月合唱节《爱的咏叹——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洛林。马泽尔大师指挥的《中国之美,世界看见——国家大剧院2010中秋交响音乐会》、吕嘉指挥的《中外歌剧经典合唱音乐会》以及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小剧场国庆专场音乐会等。同时,作为国家大剧院艺术生产的一支中坚力量,合唱团已经成功演出了由陈佐湟指挥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西施》、法国比才歌剧《卡门》,洛林·马泽尔指挥的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吕嘉指挥的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等,均获好评。

  2010年秋季演出季中,合唱团还将继续带来主题多样的专场音乐会,并在年底参与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歌剧《图兰朵》、原创歌剧《西施》的演出,全年演出超过百场,为推动国家大剧院的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