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9:31  新浪娱乐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是一个集话剧创作生产、经纪演出、戏剧培训、舞美制作、影视音像制作等项目为一体的大型演艺企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前身——广州话剧团成立于1976年,是广州市文化局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广州话剧团一直以剧目建设为剧团宗旨,其创作严谨的团风长久以来得到了很好的传承。至今,广州话剧团共演出著名剧目包括《南方的风》《裂变》《游园惊梦》《情结》《春秋魂》《漫画苏虾》《男儿有泪》《南越赵佗》以及小剧场话剧《安娜·克里斯蒂》《押解》《天河丽人》《邂逅》系列《画皮》等近80个。剧团曾获得文华奖、梅花奖、白玉兰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40余项。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拥有众多一线优秀表演艺术家和活力四射的年轻演员,将为广州市民带来更多精彩演出。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将在广州话剧团的优秀传统上推陈出新,除了上演大量风格迥异的原创话剧作品外,还将作为一个话剧交流平台,让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剧目展现在广州的观众面前,力图将十三号剧院打造成百花齐放的精品话剧演出基地。

  【场馆介绍】

  十三号剧院坐落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内,是一座可容纳438个座位的软硬件设施齐备的正规剧院。十三号剧院从观演环境的最佳舒适度出发,由著名建筑声学专家设计出专为话剧演出配套的声场,它可以清晰的还原人声,最大限度发挥话剧演员的魅力,给观众提供最优质的现场听觉享受,极大活跃了话剧舞台的表演氛围。这样的建筑声场设计有别于歌剧院、音乐厅等其他种类的舞台演出场所,是为话剧量身订做的正规演出场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