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一把酸枣》登肯尼迪艺术中心 展中华风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22  新浪娱乐
text1 现场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由“中华风韵”选派的民族舞剧《一把酸枣》,首次登上肯尼迪艺术中心,成为中国第一支进入享有“国际文化地标性建筑”美誉剧院的大型民族舞剧。该剧将从10日—12日连续演出4场。

  由北京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编剧、编导的《一把酸枣》,开场就给观众以视觉和听觉的震撼。大幕拉开是山西富甲一方的晋商大院,张继钢的神来之笔,在一幕中连续五次切换景,犹如镜头,展示皇宫般奢华的晋商大院。洞房的一幕,一弯冷月,层层叠叠的屋顶,数百个红灯笼辉映出洞房花烛夜壮丽的景象。优美亲切的山西民歌,在舞剧中响遏行云。美国观众为这部精彩的舞剧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起立为演员喝彩。该剧从2004年12月首演至今,已经交出不俗的成绩单:国内巡演30多个城市;演出830余场;观众逾百万;曾出访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颁发给舞台演出的奖项。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和夫人,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帕特里克·肯尼迪、国会议员拉森、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和友好人士陈香梅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在当晚为迎接“中华风韵”举办的招待酒会上,嘉宾称赞“中华风韵”是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强势品牌。希望“中华风韵”能够不断把当代中国优秀的文化成果带到美国,在美国的主流剧场演出,让西方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每年都会精选几部中国当代经典剧目推向美国市场。同时在运作上,一改过去文化交流以赠票为主的做法,真正实现在美国市场化宣传和营销。今年更是与肯尼迪艺术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中华风韵”每年都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目标观众直指美国主流社会。2010—2011年“中华风韵”将有三台地方文化特色鲜明,同时又相映成趣的节目赴美。《中国音乐家与巴尔的摩交响乐团》音乐会,汇集东西方经典金曲;舞剧《一把酸枣》和中国南方徽派民族音乐翘楚——安徽民乐团演出的《中国古代民族音乐会》,一南一北、可谓麻辣鲜咸,五味俱全。从肯尼迪艺术中心开始,还将在纽约、旧金山、盐湖城、安纳波利斯等地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