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铁三角再造《印象普陀》 元旦首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22:41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铁三角再造《印象普陀》元旦首演(图)
王潮歌(右)、樊跃进行艺术探讨。
张艺谋铁三角再造《印象普陀》元旦首演(图)
《印象普陀》
张艺谋铁三角再造《印象普陀》元旦首演(图)
《印象普陀》
张艺谋铁三角再造《印象普陀》元旦首演(图)
《印象普陀》

  2011年1月1日零点首演

  新快报讯 记者 管瑜 报道 2011年1月1日零点,中国著名佛教圣地——舟山普陀将迎来一个普天同庆的不眠夜,由张艺谋担任艺术顾问、王潮歌和樊跃共同导演的又一力作《印象·普陀》将正式拉开首演大幕。

  百多位高僧现场诵经祈福

  筹备创作了两年的《印象·普陀》借着新年新气象,上演一场美丽温馨且直剖心灵、引人思索的山水实景演出。据悉,《印象·普陀》首演,将有一百多位高僧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与现场观众和当地百姓一起,集体诵经为全世界祈福,祈望世界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参加此次《印象·普陀》首演的嘉宾众多,包括政府界人士、著名艺术家、社会名流明星等,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将有百多位中国各领域著名的并具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家亲临现场。目前,《印象·普陀》首演的筹备工作已近尾声,彩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总导演王潮歌和樊跃日夜守候在现场,为首演加紧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印象系列”呼吁打假

  虽然距拉开《印象·普陀》华丽大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对于最近出现的一些关于“印象系列泛滥、投资过亿且政府掏钱为求政绩”等信息,也让“印象团队”感叹良多,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针对这种现象诚挚呼吁:从第一部印象作品至今的八年时间里他们只出品了六部印象作品,包括《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印象·大红袍》,以及即将上演的《印象·普陀》。其余各类“山水实景演出”,与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没有任何关系。据悉,三位导演创作的印象系列六部作品,在艺术创作部分从未超过亿元。

  王潮歌导演表示,某些实景演出动辄大手笔投入的做法让她有些担忧,不是说高投资高产出不对,但做任何项目的投资都要考虑经济与艺术创作发展的规律,盲目的投资绝不可取,而铁三角导演的“印象系列”在这一方面始终保持着极为严谨的创作态度。截至目前的六部印象系列,三位导演积极参与市场融资的部分占据很大比重,即将上演的《印象·普陀》,市场融资已超过总投资的7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