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大剧院重装上演 秀结构型喜剧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9:56  新浪娱乐
text1 《都市囧人》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制作的时尚爱情喜剧《都市囧人》将于2011年1月19日至1月22日作为国家大剧院新春贺岁系列剧目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上演。

  该剧讲述的是建筑师罗航与他三个未婚妻之间荒诞又笑料百出的一段故事。罗航的三位未婚妻都是空姐,这使他可以按照不同航班时间差安排三位未婚妻与他分享不同时段的爱情,直到有一天,三位空姐因意外齐聚他的公寓,房子再大也无济于事,房间再多也装不下男人的欲望,事态眼看就要失控……

  精品与国话首度合作,打造精品都市喜剧

  2011年1月,《都市囧人》应观众要求再次登陆国家大剧院,这也是该剧排演以来的第五轮演出。在前几轮的演出中,作品充满智慧的喜剧手法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与时下一些以恶搞为主的小品式喜剧不同,《都市囧人》从情节和结构入手,依靠编剧巧妙地剧情设置以及导演独具匠心的编排,使本剧呈现出近乎完美的结构性喜剧特征。

  也正基于以上的原因,《精品购物指南》报社与国家话剧院此番联手,推出更具经典气质的《都市囧人》,故事中既维持原汁原味的喜剧风格,又更贴合我国国情,期待引发观众们更大共鸣。

  导演心声解读戏剧,爱是欲望的解药

  一个男人,一间大房子,三间卧室,三个未婚妻,主人公罗航运用他所谓的聪明才智,将三位整天绕着地球飞的空姐井井有条地安置在他的公寓里,他的公寓就像一个停机坪,虽然每次只能招待一位,却也竭尽全力地迎接着不同航空公司的空姐。罗航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种筋疲力尽的生活,也不肯放弃这三位空姐中的任何一个呢,按照导演的话说,是欲望逼得他如此折磨自己,他已经欲罢不能,只有真爱,才是他的解药。

  李霞鼎力加盟:终圆自己空姐梦

  近几年来,一直关注话剧市场著名主持人李霞陆续参与了《手机》等多部话剧精品佳作的演出。尽管不是话剧表演科班出身,既亲民又有好人缘的李霞在话剧舞台上颇受观众好评,她对话剧的热爱和在表演上努力也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

  此次加盟《都市囧人》,李霞表示自己很荣幸的同时也觉得有压力。“《都市囧人》刚刚获得文化部优秀剧目奖,此前在国内演出了四轮获得极佳反响,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李霞坦言,“有压力也不是坏事。有压力才更有动力去做得更好。我希望这部戏最终也能成为在中国演出最多的舞台作品,而其中也有我的努力。”

  最后,李霞还透露了自己曾经小时候梦想做一名空姐,那时候觉得飞机上那些美丽优雅的空姐很是让人羡慕,所以此次能参与这部戏的演出,体验一把空姐的生活,也算是圆了她幼年的梦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