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谈《远大前程》:没钱没房没前程可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6: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12月16至18日,由张艾嘉编剧、林奕华导演,李心洁、王耀庆、杨佑宁主演的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的重点剧目在保利剧院上演。

  该剧是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之后的“城市三部曲”的完结篇,也是林奕华导演和张艾嘉作为编剧一起合作的第二部作品,虽然这部戏名字叫《远大前程》,但在导演林奕华看来,《远大前程》这部戏的名字本身就是个反讽:因为现代人根本没有前程可言——如果他没有钱、没有房子。这部借助“房子”探讨“幸福”的作品,包含了现代都市人的种种焦虑、彷徨和困惑,还将带领观众一同探寻女性内心深处的孤独和痛苦。

  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心洁,不顾冬日寒冷穿着抹胸小粉裙,这次饰演《远大前程》的女主角是因为张艾嘉的钦点和力荐,李心洁称演这部作品好像把自己经历过的痛苦重新再经历了一次。张艾嘉笔下的女主角必须面对的矛盾是,一个女人怎么去选择现实中最经典的两种男人:一种是可以一起生活的,但他不往前走;一种走得很远,但他不会带你一起走。如果说《生活与生存》让人看到了职场的残酷,那么《远大前程》则让都市人看清自己的幸福正在被物化、被控制和吞噬。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