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白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大剧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8:08  新浪娱乐

  白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享誉世界的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目前的芭蕾舞团有100多位演员,他们均毕业于白俄罗斯国家芭蕾学院,其中30位主要演员,有许多人拥有各种荣誉头衔。他们的表演美伦美奂、轻盈矫健、富有朝气,流畅的舞姿因袭古典传统韵律而充分展现芭蕾艺术魅力,是地道的俄罗斯流派风格。

  如今,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囊括了各个时期及风格的芭蕾:柴克夫斯基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亚当的《吉塞尔》,系列芭蕾舞剧《仙女们》、《堂吉诃德》、《帕姬塔》, 明库斯的《影子》,莱温斯寇德的《仙女》,普尼的《四人舞》,阿萨费也夫的《泪泉》,哈查图良的《斯巴达卡斯》,佩托夫的《创世纪》,格尔鲍的《阿尔卑斯传说》,比才和谢德林的《卡门组曲》,拉威尔的《波莱罗》,哈查图良的《柴颇里诺》,奥夫清唱的配唱舞剧《布兰诗歌》,普罗科费也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阿姆斯格梅的《骑兵休息地》,牟迪瓦尼的《激情》,渣涅特涅夫的《可鲁格威特》,莫罗佐夫的《埃鲍里特医生》,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火鸟》,格拉祖诺夫《雷蒙达》等。

  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不仅有一批国际水准的演员,而且还有一位出类拔萃的艺术总监院长——瓦连金·叶里萨利耶夫先生。瓦连金是一个才华横溢、极富个性的编舞怪杰,成为原苏联三大芭蕾编导大师之一。使他步入了世界芭蕾大师的行列。除此之外,他还“包揽”了所有最高荣誉称号:白俄罗斯人民演员,白俄罗斯国家奖章获得者,苏联人民演员、教授,科学艺术科学院院士。正是这位艺术大师造就了响誉世界的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也正是他非凡的艺术成就创造了二十五年演出皆爆满的奇迹。

  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不仅在本国、独联体国家中成为最富盛誉的芭蕾表演团体之一,而且在国际上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十几年来频频出访世界各地,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各种新闻媒体好评如潮。他们曾先后在美国、荷兰、德国、西班牙、英国、比利时、埃及、叙利亚、日本、印度、泰国、新加坡、香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掀起一阵阵“白俄罗斯旋风”。

  英国《每日电报》:“该团的水平是一流的,主要角色相当棒!”

  西班牙:“编导的水平让我们想起历史上那些对优秀的编舞者!”

  中国《新岛日报》:“该团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诠释莎士比亚这部世界悲剧的最好版本!”

  英国《舞蹈杂志》:“在俄罗斯的评论家都认为,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是世界一流的,没有比他更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