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简爱》,嫁给富二代的“圣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23:03  新浪娱乐

  丝丝入扣

  《简爱》以前也看过,也向往过钟形裙子,自己与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做过家教,见识过教育研究界一流的老师,在我流连于地铁里古典的《简爱》海报,并对中世纪的古典服饰心向往之时,怎么就没发现这是一个灰姑娘要嫁富二代的故事呢。

  故事很老,情节很简单,表现方式很传统,效果很一般。演员的表演,没有趣味。女主角淡定啊淡定啊,还是有点美的,我从小心目中的简爱却从来不是美女。要不那句“你以为,我因为贫穷,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充实,我的内心跟你一样地丰富。我们站在上帝的脚跟前,我们是平等的!”哪还有力度?

  不管主演演得多么糟糕,当这句话出来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撼的。那么熟悉的话啊,才艺展示时的经典片段。可我还是一直很纳闷,不知道怎么搞得,贫穷的、不美的灰姑娘就和主人互相喜欢了。铺垫不够,虽然情节清晰,即使过了很久,我一定都还记得具体的情形。但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剧情就变成两个人爱的死去活来了。

  可是纯洁的女主角是自尊自爱的,她当然不是为了钱才要嫁给富二代的!何况,富二代还有一个疯了的妻子呢。我们的女主角是有道德的。当她在婚礼的现场,听到了富二代的小舅子说原来她的王子是有老婆的时候,缓缓去掉了头上的花环,慢慢褪去了嫁衣,换上了家庭教师的灰色裙子——这是整出戏几乎唯一的亮点。

  我们的富二代也是有苦衷的,于是他愤怒地带着大家去参观他的伤口。在他勇闯囚禁疯子的阁楼后,疯子如愿以偿开始咬人,人们开始同情他了,这夫妻生活是多么凄惨啊。可是我们的纯情女主角怎么能接受呢?她还是跑了。

  好像所有的矛盾在经过几年之后就会寿终正寝。就好像杨过和小龙女就是当时不能在一起,非要过了很多年一样。灰姑娘不要富二代,跑去了乡下,做了一名光荣的乡村女教师,并以自己一以贯之的淡定和善良,赢得了另一个大好青年的心。但她永不快乐,因为她的心已经关闭了门,那里只有唯一的曾经沧海的男主角。在某一天,她忽然回来了,一切都相通了,她可以面对以前的爱人了。

  于是她跑回来了,看到富二代的财富被一场大火弄得消失了,那个阻碍她成为圣女的另一个因素:富二代的前妻也在这场大火中摔死了。啊,一把好火,燃烧了自己,照亮了灰姑娘。灰姑娘终于可以变成圣女了。

  我真讨厌这个故事。真的只有遭遇尹建平后的小龙女和断臂后的杨过,在历经十几年的分离后才可以在一起么?

  评分:7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