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简爱》话剧很棒 但简爱不是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23:09  新浪娱乐

  简爱是许多女孩的“闺蜜”,在心思敏感的青春岁月,她的勇敢、独立,或多或少在我们的成长中留下痕迹。要为大家讲述这样一个早就烂熟于心的故事,绝对是个挑战,国话的《简爱》没有令人失望。

  王洛勇扮演的罗切斯特几近完美。除了比书中描写的英俊些,他是我能想象到的最贴近人物的罗切斯特。论外形、气质,他有十足英国绅士的派头;论台词功底,与英格朗姆小姐的对唱足以展示出源自百老汇的风范。罗切斯特是全剧中内心世界最复杂的一个人物,埋藏已久的秘密造就了那个古怪的罗切斯特,他外表暴躁冷酷,内心却敏感而脆弱。王洛勇将这个人物的多种层次展现的比较到位,称得上是国内话剧舞台上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一点意见是,表演自然就好,不要太过火。

  朱杰的表演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动人。简爱的独立、坚强、善良,朱杰都表现的很出色。她的表演感情很充沛,非常有感染力,观剧过程中,我数次被她的表演感动的落泪。一点点瑕疵是,她的台词功底有待进步,朱杰显然是个南方女孩,虽然普通话已经非常标准,有些字音依旧带着南方腔。比如“您”这个字,就听起来像“ning”,当然,这一点瑕疵并无大碍。

  本剧在演员选择上有一个致命的伤痕:简爱太美,英格朗姆太丑。《简爱》之所以能够成为青春期女孩的心头爱,在于她为广大平凡的女孩阐释了一个道理:即使你贫穷、不美,只要有独立自尊的灵魂,一样可以获得幸福。原著中,简爱长相平庸内心善良,而英格朗姆小姐外表美丽却内心冷漠,只有这样,她们与罗切斯特的三角关系才真正成立,罗切斯特的选择才显得珍贵。然而本剧中的简爱与英格朗姆分明是灰姑娘和她的姐姐,一个美丽善良,一个丑陋粗俗,恐怕男人都会选择简爱。其实,导演完全可以把“养眼”的任务放在英格朗姆小姐身上,至于简爱,她是丑小鸭,不是灰姑娘。如果许三多长成黄晓明那样,还有人觉得他的成功来之不易么?

  本剧其他地方无可挑剔,剧情紧凑,情节曲折,还独具匠心的把简爱的童年插入到后面的剧情中。灯光舞美服装都恰到好处,那首贯穿始终的音乐也十分动听。

  个人认为,《简爱》这部戏代表了我国话剧制作的最高水准,非常值得一看。

  伊珊

  评分:9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