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歌剧大腕为国家大剧院“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作为一年一度贺岁档的保留节目,12月24日、25日,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将作为大剧院的“庆生之宴”再度拉开序幕。音乐会当晚,蜚声世界的华人歌唱家张立萍、迪里拜尔、袁晨野,国际一线歌剧院的“当红”明星维津、班克斯五位中外顶级歌唱家将齐集一堂。

  三年以来,大剧院每年院庆之时都会力邀国内外知名歌唱家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盛事,而今年的明星阵容则再次“加磅”。除了张立萍、迪里拜尔、袁晨野三位中国歌唱家,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一线主角——匈牙利女中音歌唱家维津和英国男高音歌唱家班克斯也将加盟。由于本次大剧院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恰逢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假期,不少明星歌唱家都已进入休假状态,但维津和班克斯两位国际大牌歌手仍然不远万里奔赴此次歌剧盛宴,足见国家大剧院的影响力。

  维克托丽拉·维津是世界歌剧舞台炙手可热的歌唱家,本周四,维津将以第一女主角的身份出现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卡门》,演出结束后,维津将飞赴北京。另外一位远渡重洋来京的班克斯,是当今乐坛颇受瞩目的男高音歌唱家,同时也是大都会歌剧院少数几位长期签约的歌唱家之一。据其经纪人透露,本次演出将是他在北京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在名角荟萃的同时,国家大剧院在此次歌剧经典音乐会的曲目策划上也有所侧重,今年的音乐会将不仅是中外歌剧精粹选段的汇集,还是国家大剧院本年度歌剧节中最重头的6部歌剧的浓缩。《茶花女》、《卡门》、《爱之甘醇》均为大剧院今年重磅推出的自主制作剧目,《乡村女教师》和《西施》则是今年上演的本土原创剧目的代表。(记者 罗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