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颂贤话剧《现代猛士录》明年一月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00:2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吕颂贤
text2 吕颂贤为话剧造势
text3 全家福
text4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月9日至23日,香港影星吕颂贤话剧处子秀——最强档贺岁喜剧《现代猛士录》将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剧中集监制、主演于一身的他将一改往日硬汉形象,以“小人物”形象回归自我,演绎最贴近生活真实的出道二十年纪念作品。

  吕颂贤放言突破自我 献上多个“第一次”

  以《笑傲江湖》《狐步谍影》《家仇》等影视剧家喻户晓的吕颂贤对其经典角色“令狐冲”可谓又爱又恨,希望凭借新的角色突破自我,为全力打造出道20年的纪念作品,不惜献出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演话剧,第一次当监制,第一次“献声”演唱主题曲《猛士说》,第一次与全90后班底跨界合作。就是要向大家宣告:这次,与令狐冲无关;这次,请叫我卡宾!

  《现代猛士录》讲述的就是卡宾这个与你我一样平凡的小人物的故事,对他期待过高的父母、离他而去的前女友、形色各异的同事、喜怒无常的上司、无力爱他的妻子,压迫着他无法喘气。就当人们以为故事即将收尾时,卡宾突然激起一声枪响,所有的的故事,其实才正要开始……乍听《现代猛士录》的名字,便觉很给力,而这正是全体剧组的得意之作。吕颂贤透露:“原先想过很多名字,比如《男人很忙》等都不出彩,最后灵光一闪,索性把Men直译成‘猛士’,就有了如今的《现代猛士录》。”说起这个故事的源起,作为监制的吕颂贤从对创作班底要求“不要严肃,要轻松讲述小人物的酸甜苦辣,黑色幽默的捧腹大笑后让观众有所思考”,于是主人公卡宾的形象油然而生。他坦言:“和以往所谓的大人物相比,这是我对‘小人物’的首次尝试,其实吕颂贤也好,刘德华也好,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只不过我们的职业让更多人认识我们,如此而已。”

  与90后对戏无代沟 现场开嗓留悬念

  与拍影视剧相比,排练话剧对吕颂贤而言简直就是“放大假”,感觉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在香港演艺学院读书的时光。和一群‘90后’在一起演对手戏,让他感觉到了久违的清新单纯。每天睡到自然醒,健身、喝茶,然后再带着好心情投入到排练中,这出话剧的效果想不轻松也难。“和90后演戏我毫无代沟,因为我也是90后嘛,我90年出道。”努力的同时不忘自嘲。据悉,该剧的主题曲《猛士说》已经由网络首次播出,吕颂贤唱起这首摇滚歌曲时而亢奋时而颓废,时尚感十足,正与“现代猛士”的形象不谋而合。直率、毫不做作的唱腔也受到了该曲作曲周晋进的赞赏,直言没想到影视演员能将摇滚唱得这么有力度。话虽如此,对自己超高要求的吕颂贤却谦虚地给自己打出60分,想要听听他的现场唱功到底如何,只能等走进剧场才能见分晓。

  剧本数易其稿 舞美上天入地

  该剧导演、曾参与导演话剧《杜拉拉》的李李一向以灵活幽默见长。在这出讲述男人心事的话剧中,李导表示充满乐趣:“这是一个打破常规的故事,由卡宾的各个生活场面贯穿而成,有办公室场面,有婚礼的场面,也有卡宾面对生活困扰无处发泄时的独角戏,全方位地给演员空间,从而刻画出一个立体丰满的现代猛士形象,让观众在诙谐的台词中感同身受。”

  至于习惯在摄像机前演戏的吕颂贤将有怎样的表现,李李不吝称赞:“电视剧和话剧的表演方式很不同,但他却能把电视剧中自然不造作的状态带到话剧舞台,又凭借多年的表演经验为角色加分不少,将人物的状态拿捏得非常到位,因此比一般话剧演员更具优势。”为了打造出更完美的作品,该剧前期剧本打造长达3个月之久,在目前普遍的“快餐话剧”市场中显得难能可贵,边排练边修改剧本的过程中,为了结合多媒体舞台效果,编剧不惜数易其稿。李李表示:“现在很多话剧采用多媒体屏幕,都是为了解决剧本本身的弱点,但这出剧却将屏幕作为剧本的一部分,和舞台平行的另一条故事线贯穿始终,用以衬托卡宾各个时期的内心情感。”不仅对剧本精益求精,制作方还特邀拍过周星驰电影、举办过个人画展的香港全才型艺术家黄锦江担任舞美设计。已看过舞台效果图的制作人透露:“黄锦江以其宽厚的艺术底蕴使舞美创意颇为大胆,比以往舞台剧更有想象力,他的设计美感不受舞台限制,将呈现出上天入地的磅礴气势,让这出小剧场话剧别样大气。”

  好友损友齐吆喝 情感态度待揭秘

  发布会现场,由剧中演员、新生代小生屈衷利担任主持,与吕颂贤的问答间妙趣横生、默契十足。而发布会外,许多默契搭档也送来视频祝福,林保怡吴奇隆戴娇倩等一众好友纷纷祝票房大卖。保剑锋秦岚等“损友”则不忘调侃他的国语水平:“吕颂贤演话剧是讲上海话、粤语还是国语?我很好奇,一定要去现场看看!”对此他自信应对:“我对讲国语台词完全没有压力,因为我一开始就强烈要求设定卡宾为香港人,所以带有港台腔的台词就很正常,这就是做监制的最大好处!”看来,吕颂贤将如何挑战全剧两小时无NG的普通话台词是此剧一大看点。而一向好人缘的他在感情上却十分低调,“我自己也蛮期待外界会如何评价,想知道我怎么看待情感和婚姻?那就来看话剧吧!” 尤优/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