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葆玖王昆荣获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5:49  新浪娱乐
text1 梅葆玖(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由中国文联、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主办的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王昆、梅葆玖等11位艺术家获得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委会由14位专家学者组成,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11位艺术家,荣获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分别是:王昆、梅葆玖、斯琴塔日哈(以上为表演艺术成就奖),水天中、刘江、关肇邺、孙其峰、赵延年、高虹、盛杨、简庆福(以上为造型艺术成就奖)。

  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于12月16日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吴雁泽,日本友人深见东州,第九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委会委员吴长江、冯双白、朱关田、何家英、邵大箴、杨恩璞、杨寒英等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主持。梅葆玖爱徒胡文阁、王昆爱徒高保利登台献唱。

  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创建于2002年,由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捐资设立,原由文化部主办,2006年起改由中国文联主办。主要用于奖励中国在造型、表演艺术家和研究学者,褒奖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国家级艺术家。2002年至今,共有80余位中国杰出的艺术家荣获该奖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