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我爱桃花》--导演任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7:04  新浪娱乐[ 微博 ]

  任鸣    男    北京人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曾先后导演话剧六十多部。

  1960年2月出生于北京

  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1989年任北京人艺艺委会委员;

  1991年荣获北京市首届有突出贡献“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

  1994年任北京人艺副院长;

  1996年荣获“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1999年获中国文联颁发“全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的光荣称号;

  1999年任鸣同志在“五个一工程”作品《古玩》创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特次表彰(市委宣传部);

  2005年获中日戏剧友谊奖;

  2007年荣获“繁荣首都文艺界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09年荣获“第四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

  现为:

  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会理事;

  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北京剧协导演委员会主任;

  北京剧协副主席;

  北京专家联谊会理事;

  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荣获者;

  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学者奖荣获者;

  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及学术评审委员;

  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北京人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作品:《北京大爷》、《北街南院》、《全家福》、《哗变》、《情痴》、《等待戈多》、《日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足球俱乐部》、《我爱桃花》、《男人的自白》、《合同婚姻》、《爱尔兰咖啡》、《油漆未干》、《好人润五》、《官兵拿贼》、《楼梯的故事》、《Hi,可爱》、《桃花满天红》、《心灵游戏》、《性情男女》、《有一种毒药》、《寻找春柳社》、《榆树下的欲望》、《莲花》、《下鲁城》、《德龄与慈禧》、《生•活》、《关系》、《知己》、《红叶旅途》、《我们共同走过的路》、《北平1949》等。

  曾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北京市“金菊花奖”、“新剧本奖”、话剧“金狮奖”,中国小剧场戏剧节“优秀奖”、中日戏剧友谊奖、中国人口文化金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并多次获国家级优秀导演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