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看疯狂版梅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4: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上周,梅婷主演的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大连连演两天。与影视作品中的梅婷不同,话剧舞台上,她给观众诠释了一个颠覆的疯狂版梅婷。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我看到她的欢笑、她的疯狂,还有舞台灯光的照耀下,她那闪闪发亮的泪珠。

  说起话剧,我特别感谢今年夏天在大连演出的“爱情三部曲”。宁财神的本子,加上上海话剧中心出色的演员,给了我欣赏话剧一个比较高的起点,牢牢抓住了我看话剧的心。而作为一名娱记,我又很不“淡定”地成为那些在话剧舞台上有强大爆发力的演员的“粉丝”。在我的眼中,那些能在话剧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演员,才算是真正的好演员。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因为有了梅婷的加盟,而产生了明星效应。说实话,我最初想看这部话剧,也是因为梅婷,然而,当晚看了半个小时之后,其他演员的表演早已让我忘了梅婷的明星效应。演员杨镒在戏中扮演一个渴望与别人说话的疯子,这个看上去不太起眼的演员,演出当日还发着烧,在媒体见面会上,他一直低着头一声不吭,然而到了舞台上,他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大段大段的台词吐字清晰,铿锵有力,一气呵成,台词功底可见一斑。如果说杨镒那扎实的台词功底叫人眼前一亮,那么台上其他台词很少演员的表演一样叫人感慨。戏中扮演总以为自己是一只鸡的演员徐紫东,台词就十来句,但一样叫人印象深刻。现场感强的东西,总能更容易打动我。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想表达我对话剧这种艺术的喜爱。在我眼中,每场话剧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讲述同样的内容,但细节之处一定不同,这就是现场演出的特点。而对于那些热衷话剧舞台的演员,我也格外热爱,因为每次站在舞台上,他们都变成了“天堂”里快乐的“疯子”。因为如果不是真心喜欢,谁会愿意默默扎根舞台,而放弃出演电视剧成名的机会呢? 方海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