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一年四部新作 高产保质成“戏剧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田沁鑫上台领奖
text2 田沁鑫在嘉宾区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在2010年一年时间内推出四部风格各异,并皆引较大反响的新作的田沁鑫,获得“BQ2010红人榜年度话剧艺术红人”殊荣,事业生涯迎来小丰收。

  一年推出四部新作,风格多变题材各异

  不计完成于几年前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新编京剧《关圣》、电视剧《生死桥》等作品今年的热演、热播,已录制完成的2011文化部春晚的即将亮相电视荧屏,田沁鑫2010年共推出四部新作,分别为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版)、《四世同堂》,粤剧《广府华彩》及音乐剧《电影之歌》(2010新编版),四部作品风格、题材各异,田沁鑫处理起来却样样娴熟,令张爱玲变身80后更令观众拍案叫绝,老舍笔下的老北京文化风情震撼海峡两岸,古老的粤剧被打造成广州独有的时尚靓丽名片,本属西方制造的音乐剧有了中国属性。

  高产保质出手利落,成为“戏剧红人”

  田沁鑫2010年话剧、音乐剧、戏曲个个手到擒来,干净利落的好身手引来的叫好一年内也从未间断,四部新作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数十大城市热演外,宝岛台湾甚至韩国首尔也掀“田氏戏剧”旋风,观众队伍中的名导侯孝贤、名作家张抗抗、名学者孟晖、名漫画家朱德庸等等,都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对其作品盛赞有加。作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媒体,《北京青年》周刊(BQ)一年来对她的作品也给予了跟踪式报道,12月21日该周刊主办的“BQ2010红人榜颁奖盛典”上,组委会授予她“年度话剧艺术红人”,是对她一年艺术成绩的更重笔肯定。

  功底扎实形式新锐,感谢“力挺话剧”

  据悉,“BQ红人榜”评选“红人”的原则一看作品二看人气,经过5年耕耘,今天已成为文化、娱乐、风尚界等的风向标。今年榜上红人便有姜文陈凯歌徐帆白岩松等人士。当晚田沁鑫的授奖词为“她的作品横跨话剧、昆曲、电视剧,实力是扎实的文化功底的体现,新锐是用当代艺术观念和舞台融合,她用自成一派的东方美学,展现出话剧人物不一样的灵魂之美,独树一帜,风格鲜明”,田沁鑫领奖时则称,“青年代表新生力量的美好,红人预期更开阔的未来,很喜欢这个奖。这个奖肯定的不仅是我,更是对话剧艺术的力挺。”一番话令台下掌声四起,将于明年1月13日亮相北京天桥剧场的《四世同堂》,紧接成为主持人及颁奖嘉宾口中的话题。 梅生/文 谢飞/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