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回家》奏响愤青狂想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

  幸亏这部剧只有1个半小时,如果再长点,我保不齐会提前退场。荒诞的剧情,限制级的台词,整出戏,似乎就是使足了劲变着方儿谩骂社会,活脱脱一出愤青狂想曲。

  我一直认为,文艺作品,可以深奥晦涩,但不该晦涩的让人看不懂。精神食粮若复杂到令人无法消化,就无法对精神产生补给作用。《回家》这部戏表现了了一个老年痴呆患者的呓语,我们看到一个年轻的“老头儿”在舞台上不停歇的絮絮叨叨。他时而谈及自己的青春岁月:甜蜜的初恋、疯狂的文革;时而又回到现在,谈起地沟油、三聚氰胺……能看出这是个不如意的老头,不停的抱怨社会,然而这抱怨的背后藏着怎样的深意,却没看明白。

  一胖一瘦两位男主演表现的不错,大段大段相声贯口般的台词,演员们说的很带劲,我们听的也很带劲。据说这出戏剧的表演班底都是“85后”,以如此年轻的年龄呈现这样一出深刻的戏剧,已属不易。

  对于一出没看懂的话剧,能记住的只有一些片段。其中两个猴子吃人脑那一段令人印象深刻,是对人类社会的一个讽刺,看后发人深思。

  此外,本剧的台词是一大亮点,语言生动犀利,不时有限制级的词汇冒出来,特别是最后那段,全体在台上“日”这个社会,十分震撼。

  伊珊

  评分:7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