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说客》剧本缜密 服装不符合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

  子贡出马,保国卫家。游说四方,奔走天涯。巧舌如簧,敌得上千军万马;因势利导,谈笑间搅乱天下!尔虞我诈,尔虞我诈,凭借着三寸之舌说闲话,竟换来血流成河泪飞花!徐瑛编剧的话剧《说客》用简单滑稽的笔触轻轻勾画了子贡为保鲁国游说列国的故事。濮存昕饰演的子贡游走于达官贵人之间,他的聪明绝顶,凭着自己的智慧遵循孔子的意愿,保护了自己的国家。可为此子贡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他没有能够送老师孔子最后一面,子路也因为游说而惨遭杀害,各国因为子贡的挑拨而战争四起,百姓民不聊生。子贡开始反省,他开始痛恨自己貌似仁义道德的游说之旅,他陷入了一种万劫不复的境地。《说客》全剧,故事紧凑,原本沉闷的春秋战争之际,在徐瑛、林兆华、易立明三人的通力合作下,表现出现了决定的幽默荒诞。以子贡这样的小人物入手,来批判社会中为己所用的“孔子曰”思想。

  《说客》一剧中除了剧本缜密,跌宕起伏外,音乐和舞美也堪称一绝。此次林兆华邀请郝维亚为该剧谱曲,两位乐手登台现场演奏,以特殊的音效来表现剧情发展和人物心理的高潮起落。音乐感染了演员,同样也把观众带入了那个多事的春秋战国时代。舞台上没有兵荒马乱的战争场面,只有一道幕上下移动,如此简单的转换情境的方式为观众留下了更多幻想的空间。舞台上千军万马以不同颜色的布来代替,刀光剑影,现于无形,更表现林兆华式的独特戏剧风格。全剧美中不足,我认为是服装有些不太到位,不能更好地表现人物形象。

  周佳丽:80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