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肃将赴长沙观看歌剧《江姐》贺岁首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6: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text1 大型交响歌剧《江姐》剧照。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田芳)由湖南省文化厅与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京华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燕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交响歌剧《江姐》将于12月27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贺岁首演,歌剧《江姐》的原创编剧,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将来长观看。

  1962年,小说《红岩》风行全国,当时在空政文工团创作室的阎肃就以小说中“江姐”这一形象为主线,创作了一部歌剧。歌剧、电影等《江姐》的上演,曾影响了几代人,风靡了近半世纪。此次,湖南省歌舞剧院把歌剧《江姐》改编为大型交响歌剧,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在著名声乐家王景彬的执导下,将交响乐团和和唱队搬到了舞台上,但不同于清唱剧,交响歌剧《江姐》有剧情、有对白、有舞美、演员着装,人们可以清晰感受到时代背景。

  除了形式上的创新,交响歌剧版《江姐》排出了强大的阵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领衍主演,著名青年男高音祁鹏演华为,中国交响乐团几位国家一级演员也分别加盟。因此,该剧还未上演便誉满大江南北。上个星期,该剧在湖南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首次彩排,现场许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些都吸引了阎肃前往长沙观赏《江姐》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