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烹制的“雷人晚餐”元旦即将开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9: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text1 《雷人晚餐》

  陈佩斯最新话剧作品《雷人晚餐》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东方喜剧展的压卷力作,将于12月24日、25日在上海城市剧院首度亮相。

  话剧《雷人晚餐》的主创团队,除了集改编、导演和主演的陈佩斯之外,还汇聚了众多实力演员的倾情加盟。

  隐退10年之久的戏剧影视明星伍宇娟,继《托儿》之后与陈佩斯再度携手饰演舞台夫妻。性格开朗的她经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最初排戏时饰演“情人”的演员因为某些原因一时无法参加排练,伍宇娟主动请缨一人分饰两角,一会儿饰演太太,一会儿客串情人,重回舞台的她大呼过瘾。伍宇娟不止一次地说过,这么好的剧本和团队让她在淡出10年之后,最终没能抗拒舞台的诱惑,重新站在排练场上真的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雷人晚餐》主创团队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老戏骨陈佩斯大胆起用已经小有名气的年轻演员和自己搭档对手戏。在剧中陈佩斯饰演聪明人出版商皮埃尔,笨蛋比弄一角由北京人艺演员班赞和北京儿艺演员王茂蕾共同担纲演出。这两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师兄弟,在近10年的演艺道路上,创作了大量的舞台、影视作品,在形象和表演风格上截然不同,陈佩斯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往往要根据每个演员的特点,调整自己的表演状态和细微的舞台调度。陈佩斯深厚丰富的舞台功力让年轻演员获益良多,而在和年轻演员进行交流的过程中,陈佩斯也从他们身上获得一些启发。此剧将在2011年1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世纪剧院和首都观众见面,为北京观众送上2011年元旦欢乐大餐。

  大型京剧音画《国韵·至爱篇》

  时间:2010年12月25日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由于魁智、李胜素、高牧坤、李海燕等领衔主演的整台晚会立足于京剧之美、文化之美、挚爱之情的结合,精选国粹经典篇章,浓缩、沉淀最美、最经典的爱情故事,融入诗、词、曲、赋的文学魅力,推出靓丽的演员阵容,充分调动唱、念、做、舞各种手段,全面展示国粹京剧之美和国家京剧院的气派风范。晚会以“爱”为线索,根据不同人物、题材和体裁架构篇章,采用诗、词、曲、赋与背景音乐相结合的串联方式,利用现代化的舞美、灯光、交响乐团伴奏,进行全方位立体包装,熟悉的经典,至善至美地呈现,具象直观地体现了“京剧之美”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观看这台晚会,观众将毅然抛开尘世,融入那感人至深、旷世奇崛的经典爱情篇章。

  温馨平安夜——2011中外金曲圣诞新年演唱会

  时间:2010年12月24日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12月24日晚是圣诞节前夜,也称“平安夜”,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平安夜必不可少的庆祝活动就是聚会。为大众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音乐会,通宵达旦地庆祝一个幸福、祥和或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今年的平安夜在梅兰芳大剧院将有著名的歌唱家和流行歌手携手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陪您共度。经典的贺岁曲目,体会温馨和谐的新年氛围。

  《魅力中国》 打造顶级歌舞盛宴“东西南北”万种风情舞进人民大会堂

  时间:2011年1月3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随着新年临近,北京演出市场再度迎来“黄金档”。2011年1月3日,享有国家“歌舞梦之队”美誉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将亮相人民大会堂,为北京观众奉上一台汇集50年经典、全新整合编排的歌舞盛宴。中国歌剧舞剧院本次演出,300多名歌舞演员将大显身手,一起把中国“东西南北”人文风情舞进人民大会堂。中国歌剧舞剧院压箱底剧目——女子长鼓舞《北国风光》则让观众完全感受到高丽宫廷遗韵。这支由30多人组成的舞队是目前亚洲唯一的长鼓群舞,目前全世界只有在朝鲜,才能见到这种变幻莫测能展现高丽宫廷风范的大型长鼓舞。舞蹈《茉莉花》和《俏江南》充分利用折扇和茉莉花伞,为观众勾勒出了一个充满古典美的江南印象。据悉,《俏江南》创作灵感来自陈逸飞生前同名画作。舞蹈中,折扇在少女们的手中反复变化,呈现出不同的风情,让人赏心悦目。“贵妃醉酒”是千古名段,目前只是单纯用舞蹈手法来塑造“贵妃醉酒”是绝无仅有的。通过“等驾幽会”“醉酒消愁”等群舞段落把杨贵妃“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艳丽身姿表现得淋漓尽致,再现盛世唐朝的雍容华贵。《彩陶舞》的最大看点是让敦煌壁画活了起来,舞蹈设计上,在保留敦煌飞天经典风格舞姿、突出古典舞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的现代舞元素,将原有的舞蹈与戏剧表演程式相结合变为以舞蹈本体表演为主,主要舞段也更加个性化、主体化,群舞也更为灵动和浪漫。

  话剧《来路不明的钱》

  时间:2011年1月5日至15日

  地点:大隐剧院

  该剧讲述了一个叫亨利的中年男子意外收获了一笔巨额财富,为了占有这笔飞来横财,他绞尽脑汁,编出了一个个弥天大谎,并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事故。这是一部典型的英国式闹剧,剧本构思严谨,情节设置环环相扣,人物夸张荒诞,性格鲜明,语言诙谐生动,充满了英国式的幽默。同时该剧提倡真善美,引发关于人性的反思。

  该剧作者是被誉为英国喜剧大师的雷蒙德·乔治·阿尔弗雷德·库尼,他是英国最负盛名的编剧之一。他最著名的戏剧作品《为你的太太奔忙》在伦敦西区上演了9年,是伦敦西区上演时间最长的喜剧。他的其他16部作品也都在伦敦西区上演过。2005年,库尼因为对于戏剧事业的杰出贡献而被授予大英帝国官员勋章。

  该剧导演汪遵熹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话剧团编导室一级导演,曾导演过话剧《第二个春天》等数十部话剧,获得过全军会演导演奖、文华奖等多项大奖。他表示,从头笑到尾的喜剧不一定就是好故事,《来路不明的钱》的故事幽默但不滑稽,希望看过该剧的朋友们能够对人性有所感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