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白骨精列传》主演-恬妞饰演姚秀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22:3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主演:恬妞饰演姚秀思

  恬妞,原名朱凯莉,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

  她从小学习京戏,早在十岁的时候就曾在一些京戏中客串演出,之后作为童星参与演出过影片《猪八戒招亲》和《红孩儿》等。

  1974年赴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探视姐姐恬妮,一贯喜欢演戏的她有趁机在此客串演出了姐姐主演的影片《早婚》,后又在此主演了影片《早熟》,并从此开始正式涉足影坛,以演员作为职业。

  荣获奖项

  1977年在台湾中央电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演影片《蒂蒂日记》获第十五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巴拿马第十六届国际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988年主演台湾十大卖座片之一的《大头仔》又称《大哥大》

  同年主演《我爱太空人》The Other Half and the Other Half获第八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主要作品:

  《新乱世佳人》、《少年英雄方世玉》、《倩女幽魂》、《时尚王国》、《大笑江湖》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