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远大前程》返沪跨年 林奕华分享成长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4:17  新闻晚报
text1 《远大前程》主创王耀庆、李心洁、杨佑宁、林奕华(左起)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继7月献礼上海世博会后,“鬼才导演”林奕华再度携其三部曲中“最温暖,最切中人心的作品”《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重返上海,于12月31日至2011年1月2日在艺海剧院跨年演出。昨日,林奕华携“宝贝”李心洁、“摩西”杨佑宁、“小鬼”王耀庆抵沪宣传。据悉,12月31日当晚,林奕华将携三位主演与观众品红酒聊戏剧,一同迎接2011年。

  林奕华:不因时长改剧本

  《远大前程》在7月献演世博后,编剧张艾嘉便对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改,她把自己丰富情感的每一步都融入其中,为爱徒李心洁所饰演的“宝贝”谱写了一曲女性的微型史诗。林奕华告诉记者:“要说新版本的最大提升,是她把原来的筋络重新梳理,让血肉更为丰满,尤其是对于人物的塑造更加不留余地,好高骛远的摩西、眼高手低的小鬼都变得更为极致。 ”

  经过半年的演出和休整,林奕华自评该剧“越变越好看了”,“我们巡演的地方很多,每一处都会和观众交流,这让我们这部剧也在同步成长。 ”而对于观众提出演出时间偏长的质疑,林奕华则非常顽固地表示:“只要我觉得这个戏应该是这个长度,就不会改,这不是到市场上去买肉买菜,可以讨价还价。因为我们在剧中和大家分享的是对生命的看法以及成长的体验,这个过程没办法缩短。分享成长体验,也需要观众的付出,如果他不愿付出,那就不是我的观众。而如果要说辛苦,那演员演得更辛苦。 ”

  对于台词太过浅白的质疑,林奕华则意味深长地说:“千万别被张姐剧本表面的简单骗了,内中有很多玄机暗藏,只看你找不找得到那把钥匙。她不会浪费任何一句台词,看似不经意抛出来的每一个点都是有用意的。她的精妙需要你静心领略,天使与魔鬼都在细节里。 ”

  李心洁:卸下嫁衣诠释幸福

  《远大前程》讲述的是,宝贝和小鬼是一对好搭档,他们专门扮演完美情侣在新房、新车销售会上 “展示幸福”,感染年轻的顾客们在不知不觉中买下房子或车子。私底下,两人却是一对互相依赖却又彼此嫌弃的男女,都觉得会有比对方更好的选择。在一次新楼盘发布会上,宝贝遇上了年轻的建筑师摩西,大家的生活都悄悄发生了变化。宝贝住进了摩西的大房子,却住不进他的心,宝贝的那种幸福感也被弄丢了。

  年初才与导演彭顺完婚的李心洁,此次卸下嫁衣、穿上花裙,扮演女主角宝贝。她坦言,戏中宝贝的角色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当自己有了更多生活阅历后,发现平静是幸福的前奏,人要懂得知足。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