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戏剧盘点:年度最佳保留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王璐《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

  动画片《大闹天宫》是好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其中的穿戴脸谱和音乐,都取材于京剧,古典风情浓郁。国家京剧院推出由年轻演员主演的《大闹天宫》,票房火爆,家庭集体看戏的情况尤其普遍。曾凭此剧红遍日本的老艺术家李光对年轻演员的表现也十分满意,赞不绝口。该戏由传统戏曲《安天会》改编而来,成型后已传演至第三代,生命力极强。  

2010年中国戏剧盘点:年度最佳保留剧目《三打陶三春》剧照

《三打陶三春》

  当京剧以“高雅艺术”的面目离大众距离日增的时候,北京京剧院的《三打陶三春》以一种清新的风格,给予观众久违了的观剧体验。《三打陶三春》创排于30年前,是吴祖光先生的作品,唱词不避俚俗,当清秀美丽的旦角在台上爆粗口——“敲碎他娘的景阳钟”,观众笑得舒畅轻松。

  这出戏演出了400多场,并被拍成了彩色戏曲电影片,还走出国门,出访英国、澳大利亚,得到了国外观众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国的《驯悍记》”。三十年后再相见,舞台重现陶三春,依旧无拘又无束,富于喜剧色彩的新编历史剧《三打陶三春》,能让观众在剧场里痛痛快快地笑上两个多小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