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演绎空姐错落时差背后的爱情悲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0:3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都市囧人》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跨年时尚喜剧《都市囧人》,将视角投注到了空姐们的爱情。“每一次落地回到熟悉的城市,都不知道将面对的是惊喜还是惊讶,不知道是将拥抱爱情还是失去爱情”,如果说这样的心情是空姐们的心声,或许大多数人都不相信,长久以来,“空姐”这个职业都代表着时尚、多金、旅行,而空姐们的爱情,则被无数电视剧“包装”成了异国的邂逅、空中的浪漫,并没有多少人真正能够体会到空姐们真实的爱情悲喜。

  《都市囧人》中,男主角罗航同时与三位空姐恋爱,精于计算的他根据三位空姐不同的时差表巧妙安排约会时间,同时在三段恋情中“游刃有余”,对于罗航而言,在享受三段感情的同时也有纠结和愧疚,但不论如何他依然掌控着这种多角恋情的整体局面;但对于三位空姐而言,专注投入的爱情成了他人的“数字游戏”,职业特征所决定的作息安排,也变成了他人“算计统筹”的基本数据——看似浪漫华丽的爱情背后,也掩藏着不少难以言表的心酸。

  主持人李霞在《都市囧人》中饰演一位空姐,为了演好角色,她还专门“采访”了自己的空姐朋友,了解到不少空姐们的爱情故事,尽管如剧中那样的“巧妙”爱情现实中很难真正有,但因为时差不同,发生的爱情悲喜剧却比比皆是——“我们经常羡慕空姐的各种幸福和精彩,只是因为我们看不到她们背后的无奈和不易”,随着了解的深入,李霞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都市囧人》的复排导演韩杰认为:《都市囧人》虽然是一出精妙的结构性喜剧,“但我们希望,这出剧不仅让人快乐,同时也能让人感动,剧中空姐们对待爱情非常真诚,她们的爱情不会因为时差而改变温度,也不会因为三万英尺的高空而产生距离;她们如此坚持,不论是悲是喜,不论生活是否如意,她们都带着爱,从容出发或降落,去往每一个熟悉或陌生的城市,这样的爱情使得《都市囧人》充满诗意和温暖的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