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子斌喜获金狮奖 话剧双奖在手成绩斐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舞台上的房子斌
text2 房子斌获金狮奖
text3 房子斌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七届话剧界金狮奖在中央戏剧学院颁出,华谊实力演员、国家话剧院任职演员房子斌喜获优秀表演艺术奖。中国话剧金狮奖是经中宣部、文化部批准的一项全国话剧常设性专业奖,是对从2007年到2010年三年间话剧舞台上的经典剧目以及演员的奖励。

  房子斌在演艺圈是公认的实力派代表,而近些年他的影视作品不多,是因为他一直担纲着国话新戏的主演,成为了名副其实“国话台柱”。 自签约华谊后房子斌开始再战电视剧的舞台,2010先后主演了《幸福在路上》、《兄弟车行》、《请你原谅我》等多部电视作品,同时他还参与了话剧《霸王歌行》的演出,并走出国门赴日本表演交流。

  房子斌不但在荧屏上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形象,作为话剧舞台上最为活跃的青年演员,他近年来一直是林兆华、王晓鹰、田沁鑫等知名导演的宠儿,他先后出演了《生死场》、《理查三世》《赵氏孤儿》、《荒原与人》以及《霸王歌行》等,他的精彩表演令广大观众赞不绝口。   2007年,房子斌凭借话剧《荒原与人》获得了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个人表演单项奖和观众喜爱演员奖!此次,他又获得国家级的话剧专业大奖――“话剧金狮奖”更是众望所归。

  房子斌表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获得此项殊荣,获得金狮奖的肯定,让他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他将会有更多的电影电视作品与观众见面,也会在话剧的舞台上塑造更多更丰满更经典的人物形象。

  (苏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