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开放夫妻》上演 达里奥福作品再登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1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开放夫妻》剧照
text2 《开放夫妻》剧照
text3 《开放夫妻》剧照
text4 《开放夫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在北京方家胡同46号的黑方剧场,一群80后的主创团队为观众奉献出了一台视觉听觉甚至味觉的全方位感受的小剧场话剧《开放夫妻》。他们用即兴喜剧的方式诠释着这个意大利喜剧大师达里奥福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之后的又一精彩作品。

视频:话剧《开放夫妻》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视觉感受——二环路上舞台

  舞美设计想法极具创意,将北京二环路搬上舞台,四面用公路圈出。现实中公路虽宽却并不畅通,“禁止左转”,“限速40”……高速运行的都市遭遇无可奈何的“爆堵”。对身处“开放夫妻”中的男女而言,这封闭的二环路,似围城般锁住婚姻中的男女,封闭到无处宣泄;又似赛道般演绎爱情的狂飙,开放到令人窒息。

  听觉感受——现场歌队

  由才华横溢的青年音乐人樊冲领衔《开放夫妻》乐队,由其作曲的《如果我不是我》《白日梦》深受戏迷喜爱,本次在《开放夫妻》中除担任音乐设计,创作原创歌曲外,还出演歌队角色,更有精彩的现场演奏和演唱,与人艺优秀青年演员苗驰和北舞音乐剧专业演员赵梁共同打造满有活力和想象力的现场乐队,演绎话剧中的歌舞青春。

  味觉感受——即兴表演

  新锐导演赵绪全新解读大师作品,以即兴喜剧方式诠释《开放夫妻》。导演要求演员以即兴状态去面对所饰演人物。每次排练都有不一样甚至完全相反的状况出现,睡眼蓬松就进入演出状态,突然冒出的人物模仿秀又带人进入另外的情境……演员们总是在对手即兴的表演中即兴地接招,闹出过笑话,造成过尴尬,甚至真的激怒过彼此,但正是在这种看似凌乱的即兴碰撞中,来展现这对夫妻的“开放”特制,这点就需要观众细细的品味了。

  小丑弹唱 拿大奖

  当观众从方家胡同东西两侧进入的时候,千万不要被胡同口的拿着吉他弹唱的小丑吓到,这正是剧组在观众未进入到剧场给的第一份惊喜。剧组专程聘请了红遍簋街各大餐厅的“老师徒”组合献上的情歌串烧环节,让观众哼着歌来到剧场保持着一个愉悦的心情观看演出。在每场演出结束之后都设有特殊的抽奖环节,那好副券等着精彩大礼降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