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年国家京剧院一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

  在中国国家京剧院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一团一直有着璀璨的艺术之光。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建院以来,一团就汇集了当时闻名全国的李少春、叶盛兰、袁世海、杜近芳等一代京剧艺术大师,形成了勤于继承、勇于创新、实力雄厚、排演新戏佳作最多的资深艺术团体。

  时光进入了新的世纪,以于魁智、李胜素、江其虎等为代表的一批中青年京剧艺术家,遵循当年老一团的艺术风格,继承传统,创新发展,肩负起继往开来的时代重任和艺术使命。 

  目前,在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的演员阵容中,以多年来备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中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团长李胜素在传承梅(兰芳)派艺术上成就斐然,声名远播,主要演员于魁智被誉为“当今京剧艺术的领军人物”,叶(盛兰)派小生江其虎、荀(慧生)派花旦管波、姜(妙香)派小生张威,以及李阳鸣、马翔飞、张静、陈国森等国家一级演员,形成了一团的艺术中坚,宋奕萱、刘魁魁、郭瑶瑶、潘月娇、陈静、王好强等,均为中国戏曲学院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和京剧流派传承班培养的优秀艺术人才,通过长期的舞台实践脱颖而出,在全国各大重要艺术赛事中,一团多次为中国国家京剧院赢得荣誉,并有多人获得嘉奖。

  同时,一团还拥有多位国家一级演奏员和优秀青年演奏员,为一团的艺术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一团始终坚持“精诚团结,名家荟萃,强强组合”的演出阵容,长期特邀享誉菊坛的京剧艺术家杨赤、杨燕毅、朱强、赵葆秀、张萍等,依托剧院孙洪勋、郑岩、宋锋、孙桂元、张岚、叶铁森、霍建华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传帮带,追求艺术的高品位、高质量、高水平,坚持与时代同行,形成了严谨规范、忠于传统、精美典雅、气势恢宏的艺术风貌,成为当今京剧舞台上有着勃勃生机和艺术活力、并且深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的表演艺术团体。

  长期以来,一团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并多次出访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弘扬民族艺术、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0年,中国国家京剧院正式任命李胜素任一团团长,脱志国任常务副团长,迟重安任党支部书记兼副团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