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携最新话剧《远大前程》来蓉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被誉为“城市三部曲”中“最温暖、最切中人心的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于1月7日、8日在锦城艺术宫温暖上演,这部由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张艾嘉担任编剧,汇集了李心洁杨佑宁、王耀庆的舞台剧作为“城市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将与观众一起探讨现代城市人如何寻找并获得“温暖幸福”。昨日,林奕华携王耀庆来蓉为即将开始的演出宣传造势。

  好演员的“厨房”“食材”充分

  在林奕华执导的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中,王耀庆饰演的是每天跟房子打交道却没有一栋房子的“小鬼”。谈及这位已合作了多次的演员,林奕华赞不绝口,“他是一个很有创作想法的人,通过几次合作,他了解你,你也了解他,合作起来就是件很幸福的事。”除王耀庆外,在《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中,李心洁、杨佑宁也在剧中担任主演,张艾嘉还亲自操刀把关剧本创作,对于这样的“明星阵容”,林奕华坦言很感谢这些主创们,“毕竟演舞台剧的付出与回报肯定不会像演影视剧那么多。这些演员其实就是在为艺术做着牺牲。”在林奕华眼中,“演员其实就像是厨房,好的演员的‘厨房’里食材的准备肯定是最充分的,这样一来厨师才有余地来烹饪出各种菜式。”

  没能真正“名利双收”

  虽然林奕华在业界已赫赫有名,但在他眼中,自己却并没有真正“名利双收”。据他讲,虽然成立了“非常林奕华”戏剧工作室,但工作人员只有5名,靠每年政府补贴的80万经营,他自己的月薪只有一万多港币,“如果要跟那些旗舰剧团每个月起码6万多港币的收入来比,肯定算少,我能拿到多少并不重要,但是演我剧的演员都非常优秀,按我给他们的酬劳他们可以算是在为艺术做慈善了。”

  尽管《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一剧围绕着“房子”这个热门话题展开了一场对于“幸福”二字的大讨论,但昨日林奕华却坦言自己其实没有房子也买不起房子,“我的房子都是租的,但是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有无房子我觉得并不是幸福的惟一指标。”不过至于为何不买房,林奕华则坦言一来是其比较自我,没有家庭负担;二是他也没有打算结婚,“所以买房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而且按照我的收入水平,也只能在银行得到很低的贷款额度。”

  此外,在谈到微博这一新媒介时,林奕华称他其实有时候是个情绪化的人,经常也会在微博上被网友的评论激怒,当然在慢慢学会了与网友相处的方式后,他又说“看微博上网友们的反馈,我才发现这是我最想得到的反响。”而他甚至还说以后写剧本的时候要是台词写不出来,可以放到微博上,让网友一起来写,一起来讨论,那种感觉连林奕华都说肯定很过瘾。

  成都商报记者 吴洋 摄影 张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