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携《远大前程》赴成都 希望观众领悟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林奕华携《远大前程》赴成都希望观众领悟幸福林奕华来蓉展示俏皮的一面

  由金马奖影后李心洁领衔,王耀庆、杨祐宁两大型男助阵的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于1月7日至8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昨日,导演林奕华、主演王耀庆提前来蓉为该剧预热,李心洁也将于今日抵蓉。林奕华直言,希望蓉城观众看完这部戏后能真正领悟到,什么才是身边的“真幸福”。

  从张艾嘉的剧本找线索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林奕华特有的喜剧风格,探究人与建筑、建筑与幸福的关系,并邀得金马、金像影后张艾嘉执笔,与大家一起思考,“什么是幸福”。

  “当下全中国人追求的三件大事,无外乎买房、结婚及如何功成名就,有意思的是,这三件事都与一个字紧密联系,那就是“家”。”林奕华告诉记者,买房是“置家”,结婚是“成家”,拥有身份地位是成为“某某家”。成与败决定了人们对生活“幸福或不幸福”的衡量。幸福影射到现实,不过就是拥有一套房子的钥匙。

  “成年人总喜欢把幸福想象得很复杂。但到头来你发现,内心真正渴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尽管林奕华也是个好编剧,但他又一次决定用张艾嘉的剧本。谈到原因,林奕华说:“我有时候写剧本会设下很多机关,但导的时候却打不开。用张艾嘉的剧本,我反而可以像福尔摩斯、狄仁杰那样去寻找线索。”

  被李心洁的“笑容”攻陷

  凭借惊悚片《见鬼》而获得金马影后的李心洁,近年来频频出演恐怖片,被冠以“鬼后”称号。在《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中,李心洁轻装上阵,重拾轻盈又奔放的花裙子,在剧中饰演一个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想象的女孩“宝贝”。

  提及选择李心洁的理由,林奕华言简意赅“被笑容攻陷,被真诚感动。她一直都生活在自我纯粹的天然世界里,这种‘忠于自己’的美,只有舞台才能将其还原。”

  生活中,林奕华不喜欢华丽的食物和衣服。“我喜欢简单的生活方式,喜欢乘公共交通工具,觉得很舒服。这些都是寻找平静的一种方式,不要太多奢望,不要太多期待,才有平常心,眼神才会清亮。”不过他坦言,自己曾经也不是现在这样,“我们都是在成长中慢慢开窍的。

  在男主角身上找到爱情

  出演剧中男主角之一“小鬼”的王耀庆是林奕华“城市三部曲”的“御用男主角”。其在《华丽上班族》中出色而多变的演出,被誉为“千面型男”。林奕华坦言,王耀庆是个“超有想法”的演员,“通过他,能让观众感悟到:只要努力去做,就能找到自己所追求的。所谓‘远大前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凭借《十七岁的天空》获得第41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杨佑宁,曾出演过《又见橘花香》《天堂口》,被誉为“梁朝伟接班人”。杨佑宁在剧中饰演帅气、且充满才气的建筑师“摩西”。林奕华说:“他一直是我很想合作的男演员,因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爱情。”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摄影陈羽啸

  支个招儿

  走,去咖啡厅碰碰导演

  有趣的是,很多导演都爱在咖啡厅里搞创作,有传,当年陈嘉上在拍《画皮》时,就是在喝咖啡的过程里定下赵薇出演。

  在香港,在路边的随处可见的咖啡屋中,就能与彭浩翔、谷德昭这些导演相遇,而陈国辉也是个咖啡控,每日微博必发的都有咖啡。包括汤唯,在《色·戒》大红之后,迅速远离娱乐圈,很长的一段时间她在伦敦以一个普通学生的身份坐在街边喝咖啡,观察路人,自己也像极普通路人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