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炮轰何念窃取创意 称其行为“下三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新年伊始,上海话剧导演何念便陷入了“盗窃门”。前日,香港导演彭浩翔在微博上称何念盗窃其创意,将他源自一本书的电影故事《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改编成了名为《撒娇女王》的舞台剧。不过,何念却表示这只是一场言语上的误会,他的舞台剧《撒娇女王》和电影完全没有关系。

  彭浩翔:何念盗窃我的电影创意

  前日下午两点多,彭浩翔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三条消息,其内容直指上海青年导演何念即将排演的舞台剧《撒娇女王》盗窃其电影构思《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说,他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通过经纪人与何念认识,当时提出想把2008年他买下版权的台湾地区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改编成同名电影,并请何念合作舞台剧版。

  彭浩翔微博说:“何念当场就表示很有兴趣。我把我构思的有关以一个教撒娇课程的撒娇女王为主题的故事告诉了他。但是当谈到合约之时,双方因为版权和演出分红等问题没有谈拢。”彭浩翔表示直到前天,他在微博上看到何念自称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并与同名电影同时启动,才明白自己的创意被别人盗取。彭浩翔三篇炮轰的“围脖”言语十分激烈,措辞中还写出了“下三滥盗贼”之类的话。

  何念:舞台剧跟彭浩翔完全无关

  前日记者就此致电何念,何念认为此事件纯属误会。他告诉记者,关于合作,彭浩翔确实曾经找过他,但当初双方有两点没有达成共识,一是彭浩翔要求舞台剧的故事和名称要与电影一致,第二就是何念认为该小说的故事不适合搬上话剧舞台。

  在之后的洽谈中,何念说曾邀请彭浩翔做话剧《撒娇女王》的监制,但该合作到前日都还没有下文。何念认为,彭浩翔之所以言辞激烈,可能是因为前日上午,他发了一条关于《撒娇女王》和其同名电影同时启动的微博。“我们当初曾说一个做话剧一个做电影,我想他可能是误会我要做电影了。”

  记者在何念微博上看到,“撒娇女王”电影同时启动的文字已删除,此外何念也表示舞台剧《撒娇女王》的剧本和彭浩翔的电影完全没有关系,是他的团队原创的作品,该剧即将投入排练。

  “会撒娇的女人”曾邀周迅出演

  两性畅销书作家罗夫曼所著的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教导现代女性做一个会享受、会撒娇的真正女人。彭浩翔曾在去年上海电影节上透露将该书搬上大银幕的计划,影片定位为“都市时尚爱情喜剧片”,并称已经邀请周迅出演。影片原本计划在去年秋天开拍。据《新京报》《信息时报》

  彭浩翔香港地区导演,作家。代表作品电影《伊莎贝拉》《志明与春娇》,畅销书《爱的地下教育》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