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2011年再攀高峰 打造“新现实主义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3:1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2011“新现实主义年”将随着一月份八部精品戏剧的相继上演,拉开华丽的大幕。在未来一年中,国话将继往开来,除打造常态化演出季项目外,还将创作数部新现实主义剧作,并建立和完善演出剧场的经营规划等,此举必定引发国内戏剧演出市场的热议。

  八部戏剧精品敲响新年钟声

  2011年伊始,国家话剧院以“新现实主义”为主题开展创作和演出,并将“新现实主义”作为创作理念,贯穿全年演出规划之中。

  一月将有被称为“最贴近民心”的反腐开年大戏《这是最后的斗争》、根据老舍名著改编的全明星话剧《四世同堂》、反映打工族生活的国话经典小剧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以及“迎新春”时尚爱情贺岁喜剧《都市囧人》等八部风格迥异、题材多样的新现实主义戏剧代表作品轮番上演,敲响2011年的新年钟声。

  现实主义力作繁荣文化市场

  明年国话将创作数部新现实主义题材的优秀话剧作品,丰富和繁荣文化演出市场。除继续坚持打造“宜春宜秋”戏剧演出季、参加文化部国家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以及“消夏戏剧广场”外,今年国话还将重拳出击,一月推出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开年演出季、五月“新剧场开幕演出季”、十二月“剧院组建十周年”庆典系列演出活动等,将“新现实主义”的创作激情传递一整年。

  剧场集群建设完善演出机制

  国家话剧院将在2011年春季搬迁至位于广安门外的新院址,从此结束国家最大的话剧院团没有专属大剧场的缺憾。据悉,国话将在2011年进一步加强剧场建设,在京内组建专属的剧场集群,同时在京外设立演出工作站,保障剧院优秀剧目的外地巡演计划,让更多京外的观众欣赏到国家院团优秀剧目的风采。

  国家话剧院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共和国戏剧长子”的使命,在2011年继往开来,全力打造“新现实主义年”系列演出活动。力求结合“长时段、多剧目、多场次、多场点”的“一长三多”的国话演出模式,打造和推出高品质的新现实主义戏剧作品,为全力繁荣戏剧演出市场,给观众提供更宽阔、更有品质的戏剧交流平台做出“百姓剧院”应有的贡献。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