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婷周日亮相深圳 一次扮两个疯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6:3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 雪)很明显,梅婷最近爱上了话剧,自从去年的《我爱桃花》之后,她就欲罢不能地一直缠绵于舞台之上。1月9日,她跟《我爱桃花》的男主角尹铸胜再度携手演出的荒诞喜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将登陆深圳大剧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梅婷说自己不擅长语言,要说的全在戏里了。

  自从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之后,梅婷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就被定位成了“楚楚可怜”,可一到了舞台上,就不是她了,《我爱桃花》的风骚泼辣已经让人大跌眼镜,这次《天》剧中又一次性挑战两个疯子来演——自恋型的青春女郎“咪咪”和狂躁型的高中生“周文天”,不仅角色给力、台词给力、造型也很给力。

  为追求“淋漓尽致”的感觉,梅婷把自己全“搭”上了,咪咪一出场就是个浓妆艳抹的盗版碟小贩,自以为风情万种;而周文天因数次高考落榜而失常。演出中,大段大段的教科书内容,不时从她口里“飙”出,考验着表演者的爆发力,以致排练时,梅婷常有体力不支的感觉。“即便没有什么阅历的人,光看表演、看舞台也会很愉悦,而如果有阅历的人看过之后,感受会更多,那些疯人疯语说出了很多社会现实。”

  “用导演的话说,我们都是疯子,疯人院就是天堂。”梅婷笑道:“是一个非常纯净、简单,人也很真诚的地方,这里有一群热爱生活的疯子,即便是个疯子又会怎样?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那么完美?我觉得这就是个很独特的角度。”为了体验生活,梅婷请了一位医生到剧组,辅导大家找到“疯”的感觉,“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其实每个人都有心理的问题,视乎我们是否肯去正视。”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假若没有梅婷加入的话,在话剧界一样是大有来头,2001年该剧在尹铸胜执导并主演之下首次亮相,就令诸如资深话剧人袁鸿在内的不少同行有了“堪比孟京辉”的认同。据悉,在演出开始前,剧场里就有演员身着疯人院的病号服晃来晃去,还时不时跟观众搭讪一下,制造“你已经被疯子包围了”的氛围。

  谈到为什么要在阔别舞台11年之后旧梦重温,梅婷笑言,自己演《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时,过的才是正常人的生活,“每天很规律,享受了生活,也有精力享受艺术;而拍电视剧则是没日没夜的,整个身心都很疲惫,有时就很难讲面对镜头还有多少激情了。”更重要的是,梅婷很在乎跟观众之间的情感交流,“演话剧是情感的一种释放,虽然也很辛苦,很纠结,但更多的是快乐和享受,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这么爱舞台,爱舞台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