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下周广州华彩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大河之舞》下周广州华彩落幕(图)
《大河之舞》中国巡演
《大河之舞》下周广州华彩落幕(图)
中国巡演后将“闭关”

  本报讯(记者 苏蕾) 20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被誉为“世界第一舞”的《大河之舞》惊艳出场,狂野的脚步节奏,磅礴的情绪表达,融合多种新式曲风及乐器的演奏,丰富精彩的舞台效果,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所有元素被成功融合,碰撞出惊人的艺术火花……

  2011年1月14日至16日,广州观众和“河粉”们终于有机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再次欣赏到这一爱尔兰国宝级音乐舞剧,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作为中国告别巡演的最后一站,将见证“大河”的华彩谢幕。

  “大河”团方特意郑重声明:“我们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中国观众,告别不是永别,我们会迅速进入到《大河之舞》全新的制作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世界的观众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大河,一个更加精彩、更加绚丽、更加好看的《大河之舞》。”

  每年全球票房过亿

  《大河之舞》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会集了所有踢踏舞流派,如爱尔兰踢踏舞、美国黑人踢踏舞、百老汇踢踏舞以及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等,并吸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

  1995年,《大河之舞》在都柏林首演,便打破了所有演出的票房纪录。15年来,《大河之舞》获得的荣耀堪称“独一无二”:巡演全球四大洲,逾2500万观众现场观看,全球拥有27亿电视观众,全球演出超过12000场——每年全球票房平均收入近亿美元,可以说,《大河之舞》养活了一个民族!

  “大河”的成功已经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界碑,其成功的背后源于良性的管理,为了保证吸引到最优秀的演员,“大河”都是以演出季的形式和演员签订合同,以高报酬、高福利保证高质量的演出。

  是时候进行再创作

  无论多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大河之舞》从诞生至今,已经成为超越民族、超越国度、超越年龄层的经典作品。“大河”团方经过慎重考虑与考察,认为在全球巡演15年的《大河之舞》,虽然仍在不断创造奇迹,但全世界很多观众都已经多次观看了这台节目,是时候对节目进行再创作、再完善了,只有为“大河”加入国际演艺的新元素、新亮点,才能更有效地获取市场、赢得观众。

  2010年4月,《大河之舞》在纽约举行告别演出后,全世界的舞迷都非常震惊,他们纷纷写信、发电子邮件到“大河”舞团的爱尔兰总部,强烈挽留《大河之舞》。为此,“大河”在爱尔兰、都柏林等地举行了3个月68场的演出,且场场爆满。为了感谢中国观众对“大河”的厚爱,演出团队也挤出4周时间,启动《大河之舞》中国告别巡演,与中国观众做“闭关”前的最后见面。

  据悉,在2009年来穗连演6场火爆无比之后,《大河之舞》此轮广州演出同样备受追捧,目前,1月15日下午场和16日晚场的门票均告售罄,只有14日、15日晚场还剩部分门票。

  新闻链接

  15日 一晚5场演出

  1月15日或许是个好日子,这一晚,将有5场不同类型的演出在广州不同的场地同时登场,除了《大河之舞》以外,还有:

  广州交响乐团的马勒专场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将在芬兰指挥大师奥科·卡姆的引领下,在星海音乐厅庄严奏响马勒最重要的两部作品:《第一交响曲》和《第十交响曲》(未完成),其中,《第十交响曲》是广交此前从未上演过的,甚至国内也鲜有该曲目的舞台演出。观众将在上下半场这两首曲目中感受作曲家“最初的青涩狂想”和“临别的千言万语”。此外,此场音乐会的指挥也极具分量,奧科·卡姆多年前曾是芬兰国家歌剧院乐团小提琴第一首席,后参加首届赫伯特·冯·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荣获一等奖,由此开始了他在国际乐坛作为指挥家的艺术生涯。

  “佛罗伦萨的旧桥”香港浪漫爵士音乐会 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由爵士歌后王璁领衔,是当晚所有演出中最小资、最具情调的一场。

  “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 登陆天河体育场。

  “张学友1/2世纪巡回演唱会”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