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再演 李霞首演喜剧扮性感尤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2:0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都市囧人》导演
text2 李霞接受采访
text3 排练照
text4 制作人程卓燕

  新浪娱乐讯 1月7日下午,话剧《都市囧人》国家话剧院举行探班,这也是该剧上演4轮近50场后再次被搬上舞台。该剧讲述了一个年轻精英与三个未婚妻的荒诞故事,主持人李霞跨界出演喜剧,她一反以往的知性形象,出演一个“性感尤物”型角色,为了表达妩媚形象,她更请来形体老师进行训练。据悉,该剧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大剧院作为贺岁剧目演出。

  《都市囧人》1月再演 李霞抱病挑战喜剧角色

  话剧《都市囧人》讲述的是建筑师罗航与三位空姐未婚妻的爆笑囧事,此前已经演过4轮近50场,曾获得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奖”。此次演出是由国家话剧院与精品传媒联手打造,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新春贺岁剧目上演。

  7日下午,《都市囧人》在国家话剧院举行彩排,当天排练的戏份发生在罗航家里,一派年轻精英打扮的他正在和朋友商量吃晚饭,胖乎乎的菲佣在身后忙得上蹿下跳,这时电话响了,一个未婚妻打来电话:“我的航班时间推迟到了23:00……”从当天展示给媒体的戏份看,主要的笑料集中在罗航如何巧妙地协调三位未婚妻来家里的时间,让她们互相不碰上。第一位登场的未婚妻无意中发现了寄给另外一位未婚妻的信件,罗航连忙示意菲佣圆场,不满罗航“脚踏几条船”的菲佣虽然怒气冲冲,但为了不丢工作,只得赶紧说:“物业跟我说过这封信,说是寄错了,我马上还回去!”

  而首次跨界出演喜剧的主持人李霞,已因为胃病错过好几天的排练,当天她的戏份也不多,主要是在对台词。据悉,她在剧中出演的未婚妻之一名叫玛丽莲,是一个美籍华人。

  展现都市精英价值观 李霞颠覆形象演性感尤物

  排练完毕,导演韩杰和主要演员接受媒体群访。韩杰表示,该剧表现了现代经济新贵的价值观:“罗航的家是所豪宅,但很有意思:家里左边摆着圣女像,右边摆着佛祖像,这边挂着达利的画,那边是仕女图,是一个中西融合的‘混搭’,但这个不和谐的混搭又是好看的。又比如他有三个不同型的未婚妻,这都是表现他们的价值观:‘喜欢就拿来,不问为什么。’”虽然是喜剧,但他自信观众爆笑之余会体会到一些东西:“笑声中也有苦涩。”

  李霞则透露,剧组角色对自己是一个挑战,让她压力很大,幸好导演和同事给自己很多鼓励。一向形象知性的她扮演的玛丽莲是一个性感、热烈的“封面女郎”型人物:“导演说这个角色是男人欲望的化身,而且是达到一定阶级的男人才能去追求的类型。我一出场就是女王的形象,受人膜拜那种。”她还自曝,因为玛丽莲的动作“极尽妩媚之能事”,剧组还请来形体老师对她进行训练。不过李霞也自信能演出有自己特色的“玛丽莲”:“前一版的‘玛丽莲’是舞蹈演员出身,很多动作都是舞蹈动作,很夸张的那种,我可能就不一样,会有我自己诠释的方式。”说到这个角色的意义,李霞解释道:“最后就是想告诉观众,幸福其实很简单,你要能控制住自己心目中洪水猛兽一样的各种欲望。”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