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俊杰“痛饮庆功酒” 唱样板戏《智取威虎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0: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本周五,由安利福建分公司举办、国家京剧院编排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从“八亿人民八个样板戏”时代开始,这部历经时代变迁却用它恒久的艺术魅力绽放在舞台的经典现代京剧,加入了交响乐、舞蹈、芭蕾、武术等艺术形式的《智取威虎山》,依然深受观众的喜爱。

  “八亿人民八个样板戏”之一的《智取威虎山》,自1958年创作演出以来,数度重排,演出数千场,戏中的曲调唱词早被同龄人熟悉。时至今日,不仅时常为人们哼唱,就连新生代歌手林俊杰在2009年北京个唱上,也不忘演绎一段《智取威虎山》中的著名唱段——“今日痛饮庆功酒”。林俊杰表示一直都非常喜爱京剧,而且尤其喜欢《智取威虎山》的唱段。为了这几句现代京剧,林俊杰特意找了专业的老师教唱,就是希望能让观众感到他的心意。显然,对于集结了传统京剧和芭蕾舞、交响乐等多元的艺术表演形式的这部现代京剧作品,不能不说是中国戏剧史上的一个奇特现象。国家京剧院此次携该剧与福州观众见面,大家将在交响乐的伴奏音乐中,再次聆听到鼓板铿锵悦耳、皮黄声韵悠扬的经典唱段重现,再次走进林海雪原,再见久违的英雄杨子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