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成爱情保鲜盒 经典台词纯净唯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6:14  《今晚报》
text1 《恋爱的犀牛》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本周末,由国家话剧院演出,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的经典爱情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在滨湖剧院连演两场。经过多年的打磨,这部小剧场话剧的经典之作日益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放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换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个时候发生了。”对于“犀牛”的忠实粉丝来说,这部戏的台词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它之所以经典,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这些纯净唯美又饱含能量的台词,如“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惟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这些诗一般的语言,将爱情的残酷和美好刻画得纤毫毕见。

  高达7米的镜面墙体,巨大的跑步机,暴雨中咏唱爱情诗篇的马路,震撼人心的非洲鼓声,热情似火的“犀牛”坚定果敢地在舞台上一路奔跑下来,长达十年之久。导演孟京辉表示,很多观众选择每年都看一次《恋爱的犀牛》,伴随着观众们的阅历增长,一路走来的《恋爱的犀牛》像是爱情的保鲜盒,每一次打开,清新执着、无所畏惧的爱情就会扑面而来,再次激发人们的青春与热情。这也是《恋爱的犀牛》不断上演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