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都市囧人》颠覆传统观念 揭示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7:5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text1 《都市囧人》
text2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王明亮
text3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
text4 李霞

  撰文、编辑/王威斯

  话剧是“人学”——高尔基曾经给话剧下的定义让世人了解到,话剧之所以在欧洲几百年经久不衰,在中国的一百年来也是生生不息、不断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话剧是最善于表达思想、描写人性的舞台艺术形式。正如精品传媒(集团)所一贯倡导的积极、健康、高品位的生活方式一样,这也是精品传媒(集团)携手中国国家话剧院推出《都市囧人》向人们展示出一种揭示当代社会问题的另类表达方式。

  “精品”涉足演出市场 创造精致生活梦想

  当前,文化产业作为一个巨大的富矿已得到大众的共识。已成功运作过刘欢、廖昌永与莫华伦的《震撼》演唱会、《红透2008》韩红大型演唱会和“杰伴2009” 林俊杰演唱会的精品传媒(集团)可谓中国时尚媒体的旗舰,引领都市生活的先锋。在《精品购物指南》2011年全新改版后,此次与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合作可说是今年最重要的社会文化活动之一。

  对《精品购物指南》的读者来讲“精品生活”不仅局限于事业的成功或物质生活的卓越,情感和精神的满足才能将生活升华至“完美”。对此,《都市囧人》出品人之一《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王明亮表示:“精品传媒(集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手打造贺岁话剧《都市囧人》,是希望凭借精品传媒(集团)的巨大影响力和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优秀班底,以轻松自在的艺术手段,对高端人群精神生活的缺失对症下药,打造潜伏在浮华之下的真正精致生活。”

  此外,《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王明亮特别介绍了此次担任《都市囧人》的女主角李霞。“作为《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的老朋友,相信她的加盟将给《都市囧人》带来强大人气效应。”在他看来,《都市囧人》在内容和形式上兼具了“可读”“实用”的基本要素,因此希望观众能在一幕幕令人捧腹大笑的情景对白中,慢慢找到爱情的感动和真谛,更能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国话 坚持不断探索强强联合演出模式

  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看来,近年来喜剧不断显现出在现实文化生活中的价值,并不是一种偶然。繁忙的都市人在高节奏城市生活中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和种种无奈。周院长认为,从广义上来说《都市囧人》的成功就在于它继承了喜剧“把人生无价值的东西撕破给人看”的审美价值基因,如果离开这种基因,任何肤浅搞笑的舞台作品都不能称之为“喜剧”。

  此次《都市囧人》成为精品传媒(集团)与国家话剧院两大品牌联手在话剧行业的全新尝试,是否会成为话剧未来的商业模式,周志强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话剧院‘打造精品’的理念,与精品传媒(集团)‘推广精品’的理念具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服务的都是对话剧有充分的理解力、有较强文化消费能力的中、高端社会阶层,要为他们量身定做适合他们观看的戏剧产品。我相信,国话与《精品》的合作会不断加深,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和探索,创造一种强强联合的崭新模式,成为国话产品市场细分的重要商业模式之一。”

  明星倾情加盟  用舞台魅力征服观众

  作为国家话剧院首推的都市喜剧,《都市囧人》不但拥有强大的制作班底,被观众熟悉的主持人李霞也将在戏剧舞台上一展风采。

  对于此次加盟《都市囧人》,李霞表示自己荣幸的同时也感到压力。“《都市囧人》刚获得文化部优秀剧目奖,此前在国内演出四轮获得极佳反响,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李霞坦言,“有压力才更有动力去做得更好。我希望这部戏最终也能成为在中国演出最多的舞台作品,而其中也有我的努力。”

  “一直以来,与精品传媒(集团)的合作都很愉快,这个状态很重要。”对于精品传媒(集团)提前占领演出市场,李霞更给予极大的支持及肯定。

  他们说

  王明亮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

  作为精品传媒(集团)的新年奉献,《精品购物指南》报社与国家话剧院此番联手,正准确契合了大众对于贺岁话剧的几大关键需求点:快乐、时尚、高品质。

  周志强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

  对于观众而言,“快乐过年”已成观众的刚性a需求。今年1月,《都市囧人》应观众要求再次登陆国家大剧院。在前几轮的演出中,作品充满智慧的喜剧手法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李霞

  主持人

  尽管不是话剧表演科班出身,但既亲民又有好人缘的李霞在话剧舞台上颇受观众好评,她对话剧的热爱和在表演上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