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取威虎山》主角说戏:观众熟悉要求就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0: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本周五,由安利福建分公司举办、国家京剧院编排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昨日,记者采访了《智取威虎山》剧组的主要演员。

  正派:不能不食人间烟火

  杨子荣的扮演者马翔飞是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全国京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在杨子荣这个形象的塑造上,应该有一种现代人的表现,我觉得感情线应该多一点不能说给人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参谋长”扮演者黄炳强是国家一级演员。大家都知道少剑波不仅是《智取威虎山》中的参谋长,同时也是《林海雪原》的作者曲波的原型。“少剑波这个角色在对不同问题的处理上都表现得非常冷静,是一个有智谋的人,所以我在演这个人物时,我就会想办法让自己更接近这个人物,努力将这个人物演好。”黄炳强说,“这场戏观众太熟悉了,所以对演员的要求自然会非常严格。”

  反角:不能让观众只是恨

  大土匪“座山雕”的扮演者刘大可则透露了他的心声:‘座“山雕’是个凶残、狡猾的坏人,如何把反面角色塑造好,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课题。”李勇奇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军。魏积军扮演李勇奇这个角色将近50场了,对这个人物有深厚的感情。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要想演好一个角,色,最重要的是自己本身特别喜欢这个角色。“我一定会为大家演好这个角色。”魏积军信心十足地说。栾平的扮演者徐孟珂认为自己扮演的虽然是个反面的小人物,但也不能让观众只是恨,他希望观众在看他表演的时候还会有欣赏的余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