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可走出《铁梨花》体验《收信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4:32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收信快乐》剧照

  褪去《铁梨花》中赵元庚大太太的华服,近日史可话剧《收信快乐》走进国家大剧院。1月12日至16日,史可将与广大观众共同开启尘封已久的爱情书简,重拾久违的心动感觉。  

  话剧《收信快乐》原名《爱情书简》,曾于1989年纽约首演。后经台湾著名编剧、导演单承矩先生重新改编,定名为《收信快乐》,主演是台湾著名歌手万芳女士和夏径庭先生。《收信快乐》在2005年于北京北剧场举行了内地首演,两年前由白荟沙溢搬演到人艺实验剧场。

  2006年,寻找合适的女主角成了复排《收信快乐》的障碍,由于万芳的演绎深入人心,一时之间后人难以为继,主办方甚至开始登报寻找演员。一向以成熟、泼辣而勇敢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的史可最终成为女主角的幸运人选。20年前一看见《收信快乐》的剧本,史可就被剧中的情感征服,20年后史可终于走进了《收信快乐》,她说:“这真是个举重若轻的好故事!没有经历过真正爱情的人,没有尝过生活大喜大悲的人是不会懂得的。” 

  据介绍,这是一部简单的戏剧,没有换场,一把椅子一个沙发,一盏落地灯,两个人面对观众,剧本是一封封往来的信件,《收信快乐》中七十六封书信,跨越长达四十年的情感,浓缩在一个半小时的舞台上,正是这样极简的处理方式却散发出摄人心魄的戏剧力量,拨动每位观者的心弦,令人潸然泪下。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