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远大前程》来渝 拷问你幸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4:54  重庆晨报[ 微博 ]
text1 《远大前程》主创。图/高科

  本报讯 (记者 何薇)幸福到底是什么?林奕华导演的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简称《远大前程》)所到之处,总会引发一股幸福反思热。本月12日、13日,这场关于幸福的讨论将登陆重庆大剧院。昨日,林奕华导演携主演李心洁、王耀庆、杨祐宁来渝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远大前程》:拷问幸福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编剧张艾嘉和导演林奕华联手创作的“城市三部曲”之收尾篇,这次是透过“房子”和三位都市男女的生存样本,拷问人心最本质的需求———幸福感。

  李心洁饰演的“宝贝”与王耀庆饰演的“小鬼”本是一对恋人,专门在各大楼盘样板间里演幸福夫妻以此为楼盘做广告,但现实中却买不起自己的房子。后来宝贝与“不求上进”的小鬼分手,找到帅气多金前途无量的摩西(杨祐宁饰),但生活和心理却产生了种种矛盾,最后,她才收获真正的幸福与真爱。

  李心洁:暂不计划生小孩

  《远大前程》是金马影后李心洁婚后的复出大作。李心洁坦言,“宝贝”短短几小时,展现的却是自己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心路历程,对演技是一大考验。

  李心洁说,自己二十几岁时总会追求一些别人认为是好的和幸福的东西,心里没有安全感。但现在,自己心里清楚知道真正想要什么。

  对于有没有要小孩的计划,李心洁表示目前暂不会成为“远大前程”,因为身边已经有很多小孩,比如“先生的女儿”、弟弟的孩子以及在世界各地助养的二十多名孩子。

  王耀庆:杨祐宁帅到孤独

  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杨祐宁非常直率又自信,在介绍角色时说,剧中的建筑师摩西“基本上非常的帅”,所以自己很符合这个角色,引得现场一片大笑。王耀庆更拿他开玩笑,问杨祐宁现实中是否因“帅气多金”而烦恼。杨祐宁老实又认真地回答,有时候会思考是不是拥有别人眼中这么多好的外在条件,就拥有真正的幸福。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也会有不能自在逛街这样的小幸福。王耀庆诙谐点评说,“看来佑宁帅到已经孤独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