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15日起登陆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53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2010年11月3日,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首演。

  年关将近,老同学、老朋友叙旧情的时候又到了。而对于众多70后和80后的人来说,现在又多了一个选择——结伴去看一场怀旧的话剧《李雷和韩梅梅》。

  “李雷”和“韩梅梅”,当初初中英语课本中的两个平面人物,如今已经有了课本、歌曲、漫画等多个故事版本的演绎,不少80后的网友更是孜孜不倦地考证着两人之间的友情和爱情,以怀念那逝去的青葱岁月。那么在1月15日、16日登陆湖南大剧院的这部话剧中,两人到底有没有牵手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金鹰纪实频道卖起了关子:“谜底还是大家自己去看!”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龚义群 

  长沙报道

  演员

  北京加演,主角带病上台

  《李雷和韩梅梅》首次将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人物和故事搬上话剧舞台,在筹备之初,便受到了众多70后、80后网友的关注,也掀起一股怀旧风。

  在北京演出时,该剧博得了观众们的热捧,一跃成为京城演出市场上最红火的一部话剧。上月,《李雷和韩梅梅》又在北京加演第二轮7场,2011年更是开启了全国巡演。

  话剧的成功,与演员们的敬业是分不开的。《李雷和韩梅梅》的首轮演出当中,饰演韩梅梅的蒋小涵表演太过投入,造成右手食指撕脱性骨折,要恢复至少6周的时间。考虑到蒋小涵的手伤严重,制作方原本考虑要放弃二轮演出计划,最终因蒋小涵本人的坚持,二轮加演才得以保留。巧合的是,就在蒋小涵手伤未愈时,另两位主演在二轮演出刚一开始时也同时抱病,饰演林涛的张乃天因中风突发面瘫,饰演魏华的朱珠则连续多日高烧不退,但没人有放弃意向,最后全部坚持带病上台演出。

  在话剧里,由伊洋扮演的李雷颠覆了好学生的形象,和由蒋小涵饰演的韩梅梅是一对欢喜冤家。他与年少时懵懂的80后一样,除了两位主演的角色与教材中反差大,其他配角的也有了新的人物性格。

  结局

  能否走到一起,还是个谜

  从英语课本到现在的话剧,80后关注的焦点现在已经有点八卦了,那就是李雷、韩梅梅和Jim的“三角关系”,最大的疑问则是:李雷和韩梅梅有没有走到一起。

  在英语课本中,李雷、韩梅梅和Jim的交流并不多,但还是被众多怀旧的网友抓住“小辫子”,从借尺子事件、扔飞盘事件、摘苹果事件中,传出“三角恋”的江湖八卦。

  2009年,万卷出版社出版同人漫画《李雷和韩梅梅》,对人物进行了大改造。在漫画的最后,李雷和韩梅梅并未终成眷属,当时就引起网络热议,“为什么李雷都这么牛了,韩梅梅却不喜欢他?”

  而在人教社的最新英语教材中,李雷成了一名教师,韩梅梅并没有嫁给李雷或Jim,而是选择新人物韩刚,并育有两子,一个叫韩可可,一个叫韩惜惜。之后,又有很多网友表示不能接受,“可可,惜惜,分明就是表达了她对不能嫁给李雷的可惜与无奈”。

  那么在话剧中,他们又将有怎样的命运安排呢?李雷的饰演者伊洋接受采访时曾说,他最喜欢的是话剧结局李雷与韩梅梅的对话。到底李雷对韩梅梅说了什么?金鹰纪实频道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希望观众自己到现场去揭晓。

  [小贴士]

  邀“李雷”和“韩梅梅”

  免费看话剧

  《李雷和韩梅梅》的青春怀旧主题,与金鹰纪实频道岁末怀旧礼献青春纪念节活动非常契合。在金鹰纪实频道将该剧引进湖南后,票务销售非常火爆,200、100、60元三种票已售罄。目前还有680(VIP)、400、300元三种票等你来订,订票热线:0731-82807777、82806666。24小时送票热线:15111124274。与此同时,金鹰纪实频道还正在全城搜索名字叫做“李雷”和“韩梅梅”的80后观众,只要你名字叫做“李雷”和“韩梅梅”,又是80后,即可拨打0731-84802187,凭本人身份证可以免费获得话剧门票一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