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四个版本已在全国演出300余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6: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由孟京辉导演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明晚将在滨湖剧院上演。

  已经走过10个年头的《恋爱的犀牛》,一直保持中国票务网票品点击排行第一位,已在全国演出300余场,观众达20万人次以上,培养了一批“犀牛迷”,是中国戏剧史上最受观众欢迎的先锋话剧作品之一。

  与“两只狗”的插科打诨相比,“犀牛”更加深情、沉重。《恋爱的犀牛》故事很简单,犀牛饲养员马路爱上了不爱他的明明。主演张念骅和齐溪功力深厚,大段的情感表白一说就“震”住全场,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的到位,更是一把将观众拉入戏剧特有的“磁场”里。与前三版的明明相比,齐溪扮演的明明气质最冷,目空一切、冷淡、自我、拒绝真情,就是当今一些时尚女青年的写照。与执着的马路相比,齐溪扮演的明明则带着几分现实的冷峻与残酷。如果说前三版的马路身上都带着惨烈的味道,那么张念骅扮演的马路则带着藐视一切的勇气。当他在巨大的跑步机上追逐明明时,当他捧着犀牛图拉的心淋在倾泻而下的“暴雨”中时,他旁若无人的坚持与无望的挣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廖一梅笔下这个爱情寓言也因此愈发摄人心魄。

  除了两位主演精彩的表演、30吨水直泻而下的震撼外,许多台词更让人印象深刻,如“鼻塞,这仅仅被作为一种感冒的症状,几粒康泰克就可以解决问题。一个称职的优秀的鼻子,从来无人理睬。”、“你呼出的每一口气息,我都贪婪地吸进肺叶……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为生的,只要有爱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