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都市囧人》贺岁 李霞首尝喜剧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text1 演员定妆照

  1月7日,由国家话剧院与精品传媒(集团)联手打造的时尚爱情喜剧《都市囧人》在国话举行了小型探班,此次在国家大剧院跨年贺岁,该剧不但在复排中加入更多娱乐性元素,同时对主创阵容也做了精心调整,著名主持人李霞跨界加盟该戏演出,成为当日探班的最大亮点。

  时尚爱情喜剧《都市囧人》讲述的是建筑师罗航与他三个未婚妻之间荒诞又笑料百出的一段故事。此前该剧曾上演过4轮近50场,在全国引起广泛好评,并获得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奖。剧中李霞将与其他两位空姐上演一番爱情角力,最终谁能赢得帅气男友的真心,值得期待。

  求变  空姐李霞苦练演技

  由李霞扮演的空姐玛丽莲是一位美籍华人,典型美式教育下成长的年轻女性,她热情果敢,率性可爱,身上既有中国女性的风情,又有美国女性的奔放热烈,就如一道耀眼的红,令人炫目。前几版中的玛丽莲卷曲长发,娇媚动人,而此次李霞一头清新的短发,给这个角色更增添一丝干练之气。在谈到接演这个角色的初衷时,李霞表示,会选择这个与自身性格有一定反差的角色,正是看中角色本身极富激情与创造力的艺术生命。为了突出角色个人魅力,李霞在对剧中人物的诠释上下了不少苦功。探班之际,恰逢排演玛丽莲讲述梦中罗航向自己求婚的场景,李霞举手投足间戏感十足,将女主角深陷爱情,对婚姻的渴望以及男女主角之间热烈张扬的爱表现得游刃有余。在排练过程中,李霞因为胃病腰部不能弯曲,但是只经过短短几天稍事调整,她又坚持回到排练场,因为她实在不愿错过这样一个绝好的机会,她认为不单要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剧场、对观众们负责。

  贺岁  国家大剧院新年同乐

  在《都市囧人》之前的演出中,后劲十足的“笑果”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此次重装上阵,喜剧这一元素被完全保留了下来,并将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给力贺岁。为突出作品的喜剧元素,复排导演韩杰对演员的要求更加严格,不但要将剧中人物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又要将法国喜剧的特点完美地展现出来,使得喜剧元素完全与剧情、人物融为一体,而不是恶搞或小品式的搞笑。在采访中几乎所有主创都表示,排练了这么多次之后,大家都深深体会到剧本中那种充满智慧的喜剧结构非常具有吸引观众的魅力。这不是靠简单的插科打诨耍嘴皮子来取悦观众,而是从结构上,从情节设置上环环相扣地将这个喜剧推向高潮。同样是一个男人与他的空姐女朋友周旋,观众很容易从《都市囧人》的剧情联想到正在热映的电影《非诚勿扰2》,谈到这里时导演韩杰充满自信地表示,观众们到了剧场之后一定会发现《都市囧人》里男主人公罗航谈情说爱的本事要比葛优强多了,毕竟葛优只有一个舒淇,而罗航有三个空姐女朋友呢。

  此次《都市囧人》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也是近几年国际大剧院少有的都市时尚喜剧作品。之所以选择该剧作为2011年的贺岁大戏,国家大剧院方面表示,一方面是看重国家话剧院极强的创作能力和优秀制作班底,同时也期待用更贴近百姓生活,更易引起共鸣的喜剧作品,与众多观众共享新年的欢乐气氛,感受2011年的祥瑞新春。

  据悉,作为国话2011年“新现实主义年”1月8部精品大戏中的压轴之作,出品方精品传媒(集团)与国家话剧院都对该剧表现了高度的重视。目前《都市囧人》票房销售非常理想,不但得到众多观众的青睐,更是企业年终包场的首选,如此优异的票房成绩相信必将让1月19日至22日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笑声不断,更具新年喜庆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