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戒》编剧王蕙玲作品 “邓丽君”重现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6:5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爱上邓丽君》举行记者发布会。 南都记者 马强 摄

  耗资三千万,由中国、美国、加拿大、台湾艺术家三百余人历时三年打造完成的、首部以华语歌坛天后邓丽君歌曲为艺术核心的百老汇级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2月14日、15日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首演,正式开启全国巡演大幕。    以电影《饮食男女》《卧虎藏龙》,《色,戒》闻名的台湾著名编剧王蕙玲为创作此剧推迟了多部电影剧本的创作,亲自参与排练。音乐总监达日勒与捞仔,一个来自百老汇,一个来自北京,在重新编配邓丽君的经典曲目时,两个人配合默契,既保留了原作的优美旋律,又体现出不一样的时尚感觉。

  舞美设计大胆运用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前卫艺术家丰江舟的多媒体设计也是剧中一大亮点,漫天飞舞的雪花、霓虹闪烁的街景、层出不穷的画面栩栩如生,有力地渲染出各种情境。剧中服装时尚华丽,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之手。尤其是“邓丽君”的服饰,重工制作。故事很有新意:仙逝的华语歌坛天后邓丽君,在天堂里仍然有未了的心愿。天使在人间帮助她找到周梦君,一位醉心音乐,却在理想和爱情面前迷茫的年轻人。邓丽君来到人间,在周梦君困惑的时候,用歌声为他指点迷津,振奋他颓废的心情,引领他看到生命的光辉,并帮助他最终和所爱的女孩咪咪走到了一起。

  该剧将有30多首邓丽君金曲再现舞台。如《小城故事》、《漫步人生路》、《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等。而在描写剧中男主角周梦君等现代年轻人的心态时,邓氏的歌曲变为摇滚、爵士等各种风格,也颇具现代意味。饰演邓丽君的是王静和李烁。王静曾学习昆曲和豫剧6年,声音酷似邓丽君,曾获河北省邓丽君歌迷选秀第一名。李烁素有“小邓丽君”之称。

  ●时间:2011年2月14日、15日

  ●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世纪大会堂

  ●票价:100/180/280/380/480/

  68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