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对不起》湖南上演 台味很浓逗乐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9:32  红网-潇湘晨报

  由台湾表演工作坊打造的爆笑话剧《宝贝,对不起》将于1月23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这部历经10余年、演出场次超过200场台湾经典话剧,在长沙的话剧市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昨日下午,该话剧导演丁乃筝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即将上演的该剧表现得很自信,“湖南的观众观看时一定能哈哈大笑”。说到该话剧的艺术总监赖声川,她透露,这次的舞台,就是赖声川设计的。(本报记者 龙玲 实习生 沈参 龚义群)

  作品:台词“老帅老帅”变成“老衰老衰”

  在台湾和大陆上演多场,《宝贝,对不起》每场都会根据情况进行创新,光是名字就有多次修改,原名《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到了长沙,就变成了《宝贝,对不起》,对此。导演丁乃筝有自己的解释:“《宝贝,对不起》这个可爱的、亲和的名字,比较适合长沙。”

  丁乃筝表示,话剧有多个版本,她会根据演员的外形、气质来量身改造。例如在朱孝天的版本里,有句台词是“我老公他老帅老帅了”,到现在喻恩泰的版本,台词就变成了“老衰老衰”,这样反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喻恩泰自己也说,怎么可能老帅老帅,为了突出这个‘衰’,给他加了很多又打又爬的情节,就有了新的特色。”

  尽管每次上演都要变化与调整,但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整部剧依旧保持了很浓的“台湾味”。丁乃筝表示,“像两个老婆这种现象就很有台湾的特色,然后中间有些很台湾的词语,一些对婚姻、八卦媒体的讽刺都反映了台湾的现状,保留了很浓的台湾口调”。不过,她也表示:“我相信,湖南的观众到时候在观看时,一定能哈哈大笑。”

  主创:赖声川设计舞台,主打疯狂快节奏

  同是表演工作坊的导演,但与赖声川相比,丁乃筝还没有被大陆观众所熟知,其作品常常被冠以赖声川作品来宣传。对此,丁乃筝表示,“赖声川老师是‘表演工作坊’的艺术总监,可能别人看到他,就说这是他的作品。其实像我们工作坊还有很多导演、编剧。”

  据丁乃筝介绍,身为艺术总监,赖声川对这个话剧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舞台设计,“很多人都知道赖声川是位戏剧大师,其实他也喜欢做设计,这次的舞台就是他设计的,很可爱,很符合这个剧的风格,疯狂、快节奏”。

  不过,这样的舞台设计,也为男一号张立国的饰演者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这部戏对张立国的饰演者来说是一个体能训练,需要又打又爬又滚,有很多吃力和极端的表演。但这些对喻恩泰来说都不是难事,他非常敬业,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服装方面很随意,不怕露,不怕夸张。不像有些演员会因为形象问题提出诸多要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