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小剧场《关系》开年 探讨复杂四角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27  京华时报
text1 丁志城、梁丹妮的对手戏非常精彩。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起,由万方编剧、任鸣执导的话剧《关系》在人艺实验剧场跨年演出。据悉,人艺小剧场开年戏选择《关系》,聚焦情感话题,是因为新的一年北京人艺仍打“关注生活,贴近现实”牌。

  《关系》是万方继《有一种毒药》后的又一部反映现实、讨论两性情感的力作。正如剧名一样,《关系》通过一男三女的故事呈现了一个复杂的四角关系。剧中,男主角沙辰星事业有成,有任劳任怨的妻子,有挚爱的情人,还有一个青春女孩来到他身边。家庭、爱情、激情看似一样也不缺,这五光十色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危机?这样的关系又能带给人什么?该剧最终没有给出答案。万方用女性作家特有的视角,细腻而又尖锐地提出了生活中常见的问题。

  该剧没有复杂的舞美设计,也没有夸张的肢体语言,通过大段男女主人公之间的对话,揭示人与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在语言的激烈碰撞中,表现生活的矛盾。丁志城与北京人艺实力派演员梁丹妮、徐菁遥、徐岑子的对手戏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而许多大段揭示男女情感关系的台词更堪称经典。

  去年,《关系》首度试水网络直播,成为短期内传播最快的话剧。该剧主创认为,《关系》受欢迎是因为剧目题材贴近现实,“情感关系到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任何社会人都存在于各种关系当中。”

  主演丁志城演出该剧已有三年,他认为自己比三年前更加成熟。“第一次演时,因为10多年没演话剧了,所以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有点生涩;第二年演,感觉自己掌握人物比较游刃有余;这次,我觉得对整个戏的把握更加清晰。这三年,年年都有新提高。”对于观众的肯定,丁志城将其归结为剧本好,“我自己非常期待有更多好的原创作品,不断为小剧场话剧补充新鲜血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