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大剧院喜乐跨年 李霞演出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7:40  精品购物指南
text1 《都市囧人》剧照
text2 《都市囧人》剧照

  撰文、编辑/王威斯 图片/楼晔

  1月19日,由精品传媒(集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手打造的时尚爱情喜剧《都市囧人》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为配合国家大剧院跨年贺岁,该剧在本次演出中加入更多娱乐性元素,同时,著名主持人李霞跨界加盟该戏演出,成为本剧的最大亮点。

  笑料百出 剧情引人入胜

  《都市囧人》讲述的是建筑师罗航与他三个未婚妻之间荒诞又笑料百出的一段故事,罗航的三位未婚妻:玛丽莲、林婉怡、李美娟都是空姐,她们分属三条不同的国际航线,罗航利用三位空姐不同的飞行时间制定出一张爱情时刻表,将三位未婚妻轮番安排到自己的家中约会,尽享齐人之福。终于有一天,一场意外让三位空姐齐聚罗航的公寓,罗航为了保住秘密,要和好友乔梁以及保姆阿Hing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该剧此前已上演过4轮近50场,此番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再度获得观众热烈反响,好评不断。

  在本轮演出中最大亮点当属李霞的加盟,她在剧中扮演罗航的未婚妻之一性感美丽的空姐玛丽莲,对李霞来说,这个角色与她以往观众所熟知的主持人形象完全不同,是一次全新尝试。在首演舞台上李霞没有让对她充满期待的观众失望,她的表演让玛丽莲这个角色更加立体饱满,不但充分展现了玛丽莲与罗航之前炙热浪漫的爱情,又将其高傲迷人的尤物形象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完全打破了以往李霞在观众心中的固有形象,将这个魅力十足的干练空姐展现得淋漓尽致。

  热剧再现 《精品》倾情助力

  当前,文化产业作为一个巨大的富矿已得到大众的共识。已成功运作过刘欢、廖昌永与莫华伦的《震撼》演唱会、《红透2008》韩红大型演唱会和“杰伴2009” 林俊杰演唱会的精品传媒(集团)可谓中国时尚媒体的旗舰,引领都市生活的先锋。

  作为精品传媒(集团)与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的时尚爱情喜剧,《都市囧人》经过几任导演和主创的改编打磨,使作品结构更加严谨有趣。该剧并不像当今话剧舞台上多数喜剧那样用语言搞笑,编剧和导演设定了一个混乱的局面,让所有人疲于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并在过程中展现出众多笑点,可谓是典型的结构喜剧。

  除了结构上自然的喜剧元素外,经典的台词更是起到画龙点睛的功效。演员的每一句台词在荒诞的剧情结构中都凸显“笑果”,让观众直呼“剧情精彩,笑果十足”。该剧另一值得称道的是作品在细节处的精心设计,罗航看似简单的公寓中却充斥着东方的、西洋的各类风格装饰,就连拜神,都要把耶稣、观音、真主拜个遍。导演通过室内的布景,巧妙地暗示了罗航的性格特征,欲望强烈的都市人,却渐渐迷失自我无法寻找到真正的所求,而这出窘态百出的荒诞感情故事也正因此而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